明年财案仅拨930万治灾 伊党抨政府忽视天灾管理

《当今大马》2014年12月29日 下午2点40分

伊斯兰党抨击中央政府不看重天灾,在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仅拨出区区930万令吉充作天灾管理。

伊党副主席沙拉胡丁今日召开记者会,也以政府所拨给首相夫人罗斯玛的国家学前计划的款项做比较。

沙拉胡丁也是伊党天灾管理局主任,他说:“2015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只拨出930万令吉来解决天灾,比起国家学前计划(和其他几个计划)获得7亿1100万令吉。”

他批评,政府并非没有经验处理突然来袭的天灾,这理应获得关注。

否认学前计划独获7亿

财政部副部长阿末玛斯兰早前已否认,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在财政预算案下独获7亿1100万令吉拨款。

阿末玛斯兰指称,这笔7亿1100万令吉的拨款一并下放给教育部、社会发展局幼稚园(Tabika KEMAS),以及国家学前教育计划,并非由后者所独享。

“罗斯玛在国家学前教育计划里,一分钱都没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