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上的讲话

日期:28/12/2014

时间:10:00 AM

地点:吧生福建会馆大礼堂

 

《抗争响四方》

 

七绝

 

六月飞霜华教伤,萧墙祸起引豺狼;
蓝图拔扈危机重,唤起抗争响四方。

 

(注)蓝图:《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大会主席吴治平先生、
丹斯里彭茂燊、
拿督斯里庄智雅、
张守江律师等主讲人、
各个联办团体成员、
各位华教同道、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这项《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座谈会,参加者非常踊跃,单单包巴士来参与的有10多部巴士,可见大家对当前华教危机的关切,也对董总目前有人蓄意挑起的风波及其发展非常关心,因此才会风尘仆仆包巴士从南北马到来参与,首先让我们以热烈掌声来鼓励。

 

(一)《教育大蓝图》的实施是当前华教最大危机

 

当前华教最大危机是面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威胁。董总已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在全国各地举办汇报会,并要求政府纠正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政策与措施,以免华教变质消亡。董总目前已收集90万个签名,将要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有关机构,却遭遇有心人蓄意搞乱、分裂和瘫痪董总,而且董总内部也有人不同意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见附表1)

 

大家可以看到,近年来,华教虽然面对严峻挑战和危机,单元主义政客及其附从,不断在报章及集会发表各种极端言论,《教育大蓝图》最终目标的套绳正对着华小、幼稚园直至独中拉紧,但大家看到的是董总有一股夺权势力正在一波又一波的掀起斗争,他们企图以内斗取代对单元主义《教育大蓝图》的抗争,加上一些组织的推波助澜,使华社忘却了《教育大蓝图》所带来的危机。

 

在此必须指出,维护华教工作涉及争取弱势族群的基本权益,无可避免会违反当权者的一些政策及得罪某些权贵,遭到各种形式的打压,这些都不在话下,某些领导人更成为被对付的眼中钉。但董总秉持一贯挫折或打击,董总领导人都不能退缩,不能逃避,必须坚持到底,更绝对不能够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

 

2014年11月27日,有8位常务理事指控“当前董总出现前所未有的乱局,已对董总的诚信与形象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来函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请看,夺权派整整闹了一年,现在终于“图穷匕首现”,赤裸裸地暴露了最终目的和议程。

 

现在让我们看看以下几点事实,不难看出事情的发展:

 

(二)董总发生了什么事?

 

1)  2013年12月之前,董总一直很团结,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为维护和争取华教的权益,我们一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

 

2012年:“325”大会抗议华小师资严重短缺

 

              “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

 

              “729”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和平请愿大集会

 

              “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

 

              “1125”反对《教育大蓝图》和平请愿大会

 

2013年,我们又一起办了“7•28”华团大会及发动百万签名运动。

 

2)  2013年6月,董总改选,主席和署理主席都是在没有竞争情况下获得连任,这说明在2013年6月所有董总中央代表和常委,既参与了2009年以来所有董总的决策和活动,也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一致拥护和全力支持。

 

3)  自从董总在2013年“7•28”华团大会之后,在全国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之后,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是急转直下,由秘书长傅振荃、副主席许海明、财政林国才开始串联结成阵营,并导致2013年12月24日的常委会历史性第一次发生流会现象。

 

4)  傅振荃在企图推倒主席的课题上,在报章上一直是颠三倒四,例如在2014年7月,傅振荃炮制了所谓《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规定主席的对外发言必须得到秘书长的赞同的荒谬问题,在9月7日的中委会上被否决后, 10月25日呈函要召开特大倒邹寿汉,开始时声称“倒邹不倒叶”,到11月4日公然叫嚣“叶新田下台”,11月9日又改口说“倒邹不倒叶”,傅振荃更声称“101个保证,绝对不会动到主席,反而会号召众人一起支持他”,12月8日却又叫嚣要“叶新田辞职”。

 

5)  关中考统考是另一个热门课题和导火线!

 

       扰扰嚷嚷了两年,我们好不容易拿到教育部的回函,它只表示知道了关中要参加统考,不说同意也不说反对,我们和七大乡团,还有中华总商会、马华、民政都讨论过,这是一个转机,可以争取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召开特大,可是他们却来抵制,不参加也不出席特大,造成特大流会,这个后果是他们造成的,他们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我在特大召开之前已公开表明此特大事关重要,并呼吁所有13州属会务必出席,到时只要表示yes or no,便可决定,可是有些州董联会却没有负起出席董总特大的责任,使特大流会,未能通过和接纳关中学生参加统考的提案,令人失望和遗憾。

 

6)  现在,他们又更进一步,要求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重选,这样做将导致董总瘫痪,无法继续有效和运作和扮演董总作为大马华教最重要捍卫者的角色!

 

       各位,董总本来没有事,董总本来很团结,很合作。

 

       董总领导层本来也没有事,去年改选、复选都没有竞争,所有领导联务都获得连任!

 

       但是,自从我们发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运动之后,董总就面对各种不和谐的声音,一直发展到现在,究竟是谁在搞乱董总?是谁在分裂华教?事情还不清楚吗?

 

7)  他们说我“一手遮天”,说董总没有民主、没有法治,各位,我们每一件事都依照章程规定来做,都召开会议讨论,反而是这些制造乱局的人,有些连州董联会都没有开过会,没有授权,他们几个人暗地里串谋,就用州董联会的名义要求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到底是谁“一手遮天”?而他们提出罢免邹寿汉的理由,从开始4大罪状,到10大罪状,最后是三大罪状,都是滑稽可笑的理由,到底是谁一而再,再而三的搞事?

 

面对这种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董总内部出现分裂与纷争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为了民族教育前途,我呼吁大家放下歧见,重新团结,整合力量,以共同捍卫和发展母语教育为重。

 

(三)担任董总主席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在报章上攻击我把“董总搞得乌烟瘴气”,他不仅侮辱了董总,也侮辱了全体中央委员,现在又联署来函要求解散中央委员会,他把这一年来的分裂,当作夺权的理由和借口,这种行径,相信将为华社所不齿。

 

以下让我们看看董总近年来的工作:

 

1.    2005年我担任董总主席,于12月10日号召600团体于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反对英化数理政策,收到10万张民众支持的明信片与各族代表呈交首相署。

 

2.    2008年“308”大选过后,率领董总代表团拜访各州州政府,成果:1)     霹州政府拨地2500英亩予州内9所独中以地养校;

 

           2)    砂州政府拨地5000英亩予州内14所独中;

 

           3)    雪州及槟州政府常年拨款予州内各独中。

 

3.    2012年发动以下重大课题之和平请愿大集会:

 

       1)    “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

 

       2)    “520”关丹申办华文独中请愿大会。

 

       3)    “729”昔加末申办独中分校请愿大会。

 

       4)    “926”国会呈函请愿行动。

 

       5)    “1125”反对《教育大蓝图》请愿大会。

 

       上述和平请愿大会出席者少则5-6千人,多则一、两万人,为华教运动所少见。

 

4.    2013年

 

       1)    4月间会见首相商谈承认统考文凭课题。

 

       2)    7月28日召开全国华团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大会,共有1100多个团体参加,会上通过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要求纠正《大蓝图》其中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5.    2004年

 

       联合各民族团体成立“全国教育改革行动委员会”,拟订《马来西亚教育改革共同立场》。

 

(四)总结

 

今天,我在此郑重声明:

 

(1)   华教是全体华社共同事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华教的热爱、关心和支持。

 

(2)   任何团体如果真正关心、爱护董总,我建议我们可以对话,可以交流,动不动就要罢免这个人,又叫嚣要谁下台,这种作风不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也不是华教工作者应有的态度。

 

(3)   董总内部出现分裂与纷争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为了民族教育前途,我呼吁大家放下岐见,重新团结,整合力量,共同捍卫母语教育为重。对于企图夺取董总领导权,乖离斗争目标的一小撮董联会领导人,我要严厉谴责,促请他们收手,以免沦为民族教育的罪人。

 

各位,我从1980年代参加华教工作,我以一介布衣,从独中董事、董联会理事到董总主席,很幸运能在林晃昇先生、胡万铎先生、郭全强先生的领导下学习、成长,也和沈慕羽先生、陆庭谕先生这些教总前辈合作愉快。

 

我感谢华教同道对我的信任和委托,35年华教工作的厉程,兢兢业业让我清楚了解我国华教的波澜壮阔和崎岖艰辛,也深深知道坚守原则,坚守真理的重要。

 

但是,讲事实,讲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是要得罪一些人的。为了守护华教这片阵地,守护董总这片阵地,我们必须坚守原则、讲真话。

 

各位,我不恋栈董总主席职位,可是在当前华教正面对《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政策的冲击的重重危机下,我不能退却,我们董总里所有坚决捍卫华教的同仁,都不能退却,一定要站稳立场,为华教的生存和发展抗争到底。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共同为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而奋斗!

 

今天,我就以“心底无私天地宽”与诸位共勉。谢谢!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副主席彭明祥先生讲稿

《赤道论坛》日期:28/12/2014

大会主持人、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
署理主席邹寿汉先生、
在座的热爱华教的朋友们,大家好!

 

    我国华教的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前面临的最大考验是来自官方推出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冲击。《大蓝图》虽不是教育法令,但它是实现《1996年教育法令》单一教育目标,摧毁华教等多元教育源流的官方强行实施的路线图。《大蓝图》摆明要把华小加以国小化,把独中等变成国中,到时(几年后)国民学校成为全体家长送子女就读的“首选”,单一的国民学校或国语(马来语)学校一枝独秀,多源流教育的华校、淡米尔学校以至人民宗教学校等等,都要被边缘化而走向消亡。

 

     《大蓝图》给华教敲起了警钟,作为维护华教的最为重要的机构董总(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在2012年就发动了5场华教救亡包括反对《大蓝图》的大集会;2013年,董总召开了“7•28”华团大会,接着展开百万签名运动,以便向各界直至联合国,表达捍卫与发展母语教育、华文教育以及多源流教育的正当权利和严正诉求,而董总领导人叶新田、邹寿汉正是站在抗争运动的前列。所有这些,虽然得到各界特别是华社的广泛支持,却受到一贯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种族极端主义权贵集团的忌恨。因此,一幕又一幕内外夹攻董总及其领导人的闹剧便上演了。

 

远的不说,这几个月来,首先是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抛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企图夺权而引起纷争;接着有个以六州董联会名义联署的要求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特大”,以罢免邹寿汉署理主席职务的闹剧;再来又有常委号召集体中途退席以迫使在新山召开的董总中央常委会“流产”的风波;较后是秘书长傅振荃误导7州董联会联合抵制主席叶新田召开“1207特大”让关中考统考而引发的特大“流会”乱象;闹到最近又有秘书长一伙反对派提出解散董总中委会,进行重选,以及反对派与外面势力联合起哄,要把叶新田、邹寿汉拉下台的乱象。反对派的主要目的,就是避开对《大蓝图》的抗争不顾,集中火力攻击和抹黑叶新田和邹寿汉两人,再配合官方的资源包括舆论手段,尽量把水搞浑,掩盖真相,让华社眼花缭乱。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可以断言,为单元教育效犬马之劳的反对派所制造的种种乱象,必将一个个被华社识破而无法得逞。

 

还得指出,反对派方面还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论调:

 

1.    中国正在复兴,中文有价,本地华教是不会被边缘化的,今天董总还在大喊维护华教,便是不合时宜,甚至会产生敏感问题,等等。其实,中文有价那只是外部条件,假如华教没有内因即华社的鼎力维护,那是分分钟都有被蚕食和击破的危险。华教2百年的发展史,证明了内因才是关键。当然,华教的发展,对信奉单一政策的集团来说是不高兴的,但是,我们可以为了满足一小撮人的狭隘欲望,而自毁华教吗?

 

2.    华教当前之所以乱糟糟,华总、教总、雪华堂、林连玉基金会,都不同董总站在一起,这都是董总两老(叶邹)不能团结别人而惹的祸,只有两老下台,方能平息风波。看来,说的比唱的好听!但事情是这么简单吗?其实,华教当前之所以乱糟糟,完全是《大蓝图》惹的祸。《大蓝图》要实现单一教育源流,许多华团领袖碍于利益关系不敢正视,《大蓝图》要使独中国中化、华小国小化,华总、教总领袖默默忍受;现在只有董总及其领导人挺身而出为华教抗风险。躲在《大蓝图》背后的领袖头头们请摸心自问,你们是应该站到维护华教的董总这边来,还是老在埋怨别人不与你们团结?

 

3.    有一种论调,说是当前华社中已没有不支持华教的党派了,即使过去曾对不起华教的马华公会某些领头人,现在也不得不为了争取选票而站在维护华教这边来了。于是说者话锋一转,马上对准董总及领导人叶邹开火,指责两老没有风度、不够开放,必须下台。这就奇怪了,说者长久以来是咬定马华公会“出卖”华教的,眼前为了打倒叶邹以报私仇,过去说过的什么话都可以“失忆”。试问,立论没有诚信如何服人?

 

华教与董总当前正面对《大蓝图》掀起的严峻局面,危机重重;所有热爱华教的团体和人士必须看清这个形势,以大局为重,绝不容许乱象继续发酵,不能让似是而非论调蒙蔽人们眼光。今天,只有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支持立场坚定的领导人,方能在这历史转折关头使华教化危机为转机。

 

谢谢大家!

 

~  21代表彭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