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关于津贴事件,谁会在国会笑到最后?

来源:每日蚁论

最后更新 2014年12月12日 下午 06点32分
2014年12月12日 下午 06点30分

Ng Kee Seng

快讯: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是很奇怪的。在这一分钟他们可以将自己投射成为一个很正直的人,但是下一分钟他们可以做相反的事情。

当政治分歧的双方国会议员在最近底气十足地拒绝了政府的法案,就已经有了明确的证明。政府的法案是将他们的每月津贴增加约4000令吉。

马来西亚人心目中的愤怒是由国阵及反对党代表所引起,当时雪兰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建议增加议员们的每月津贴。

他们声称卡立的建议过于夸张。好吧,这确实是值得商榷的,不是吗?涨幅的金额多少才算是夸张?什么是公正?所以,卡立如今肯定是笑到最后!

可怜的马来西亚人。他们选出的代表只根据自己的利益去做决定,而不是根据人民或国家的利益。

在拒绝2014年政府国会议员(薪酬)(修订)法案的同时,这不仅是虚伪,同时也是一个危险的先例。有关法案在11月27日已提交为二读。

这显示了政治分歧的双方国会议员也可以团结起来,并作出要求。谁可以阻止他们?

多少的马来西亚人可以获得高达4000令吉或以上的加薪?

当然,这些言不由衷的国会议员可能声称生活的成本暴涨,而他们需要更多的资金以服务他们的选民。那么,为什么要对卡立大发牢骚?

卡立随后面对一项政治危机,当中充斥着来自民联及国阵领导们的各种政治议程。

卡立是替罪羔羊,公正党想要他的州务大臣一职被撤换,而民联也想要决定别人来担任州务大臣。当然国阵是想要破坏民联的政治声誉。

但如今在国会发生什么事?当中并没有替罪羔羊,所有一切都很好很正常,他们只是希望他们的口袋能够装得满满的。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Shahidan Kassim)提交一项法案以通过二读。该法案将增加国会议员的每月津贴,从6580.59令吉增加至1万1000令吉,但国会议员们却拒绝了。

但双方的国会议员皆要求有关法案被撤回,因为他们想要比建议更高的津贴金额。

议长丹斯里班迪卡较后展开15分钟的休会,以决定下一步的操作,因为他表示这将导致政府的法案被否决,并补充表示这会带来其他后果。

当国会休会结束后,沙希淡则表示他将撤回有关法案。

在该法案中,议长的薪酬将从1万4907.20令吉增加至2万令吉,而副议长的薪酬则从1万847.65令吉增加至1万6000令吉。

如果该法案被通过的话,有关加薪将在1月1日起生效。

该法案也提供了额外费用的估算,即每年大约1475万令吉,而参议院议员的每月津贴则从4112.79令吉增加至7000令吉。

难怪马来西亚人都不相信政客的话。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181#sthash.kYWQpvQF.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