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董联会意见分歧‧8理事:应出席特大

《赤道论坛》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霹董联会8名理事吁请该会派代表出席董总特大。前排左起为练金华、
黄连冰、陈锦亮、刘东海、李汉基,后排左起为覃介邦、王瑞国、
苏荣生。(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日讯)霹雳董联会理事对於是否派代表出席董总特大意见分歧,其中主席拿督李官仁坚持不派代表出席。

李官仁坚持不派代表

李官仁今日以霹雳董联会主席名义致给董总主席叶新田的信函中表明,除了他本人,若有人擅自出席特大,將被视为冒名者,不受霹雳董联会承认。

不过,霹雳董联会其中8名理事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认为应派代表参加12月7日举行的董总特別会员代表大会。这8名理事是总务练金华、理事陈锦亮、苏荣生、刘东海、李汉基、覃介邦、黄连冰、王瑞国。

练金华说,还有一些理事也支持派代表出席,只是不便出席今日的新闻发佈会。

练金华:李私下委5代表

练金华表示,据他瞭解,主席李官仁已“私下委任”5名参加特大的代表,即李官仁、第一副主席拿督陈崇凑、財政许宗祺、副总务胡森源及理事汤国振。

他指出,他曾徵询李官仁是否要召开会议委任代表,李官仁回覆说自己是主席,可委任代表,不需通过会议;不过,早前受到媒体询问时,李官仁却表示不会派代表出席特大。

“既然受邀,就应该要派代表出席,以表示对关中事件的关心,为关中莘莘学子寻找参加统考的合法途径;反对和抵制召开特大,只会伤害到关中学生。”

“我们不希望看到特大流会,这对关中、华社都难交待,我们必须一了百了解决关中问题,因此虽然代表是李官仁私下委任,我们还是希望他们出席特大。”

询及霹董联会在参加特大前,是否应先召开会议討论该会在关中事件上的立场,练金华指出,特大將在12月7日召开,现在要召开会议已太迟。

他也认为,李官仁应该至少召开一次会议,討论是否要出席特大,不过自从该会11月16日的紧急会议后,就没有再召开会议。

王瑞国:霹没呈名单

王瑞国指出,据瞭解,霹董联会並没有呈上出席特大代表名单给董总;若有关代表不克出席,应由其他理事代替。

他说,据瞭解,呈交参加特大代表名单並无规定截止日期。

紧急会议没討论“封口令”· 练金华:李官仁言论误导

针对李官仁早前指他没遵守该会於11月16日紧急会议的封口议决,练金华强调,李官仁的有关言论误导,因为当天会议並没有討论“封口令”。

“当日会议只是討论`倒邹’,不过昨天我们查询会议记录,发现有关记录不符事实。”

李汉基表示,当天会议没有討论“封口令”,即使退一步说有討论,应该先对付在报章上发表谈话的第一副主席陈崇凑。

“李官仁说根据章程,副主席有权力代表主席发表,但这必须在主席请假的情况下才许可,但李官仁没有请假。”

他们指出,设立发言人机制只会削弱本身的力量,造成“自我封口、让人疯口”不利於华教发展,因此应鼓励大家为公义、为华教,勇敢仗义执言,当华教面对不合理政策,都及时抗衡和反击。

李官仁:不派代表· 霹保持中立

李官仁较后受询时强调,霹雳董联会保持中立,不会出席董总特大。

根据李官仁今日致给叶新田的信函,信函內容是根据霹雳董联会於11月16日召开的理事紧急会议取得的共识,来发表声明。

信函强调,过后的会议通过霹董联会將保持中立,不派代表出席特大;信函也提到,应该搁置127特大,另外召开根据独中工委会的评估与建议为议程的特大。

李官仁指出,他已多次表明,他本身的立场一直以来都是支持关中考统考,因为60所独中,没有一所拥有批文。

“一些理事平日反对关中考统考,认为一定要有批文才行,现在又要我关心,派代表参加特大,令人遗憾。”

称会议上发封口令

他指出,在11月16日的会议上,出席的15名理事已达致共识,退出“倒邹”行动,他也在会议上发出封口令,理事们不能自行发表言论,一切由主席发言。

“但一些理事一而再、再而三在报章发表,好像他才是英雄;我们应该保持中立,不要再去搞其他事情。”

他说,大家都是华教同道,他將在12月尾召开理事会议,以解决霹董联会內理事之间的代沟问题,希望能达致共识。

(星洲日报)

 霹董联会8理事联合声明 “受委代表务必出席特大”

2014-12-03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怡保2日讯)霹雳华校董联会多名理事劝请由该会主席拿督李官仁“私下”委任的5名代表出席董总12月7日召开的特大,以表决关中是否应参与统考。

联合发表声明的理事有总务练金华、理事刘东海、李汉基、王瑞国、陈锦亮、黄连冰、苏荣生及覃介邦。

练金华认为,该会主席曾公开表示“若收到董总通知函,一定会出席”,因此他与多名理事要求受委任的代表务必出席特大,为关中学子寻找参加统考的合法途径,若有代表不克出席,也应由其他理事顶替。

他说,5名代表虽是李官仁“私下”委任,没如他在11月16日召开的紧急会议般所说“会在事前讨论对关中的立场”,但多名理事仍希望霹雳华教董联会有代表出席董总特大,以表示对关中事件的关心。

不希望董总特大流会

记者询问为何没开会讨论对关中的立场,练金华称,李官仁向他表示“我是主席,可以直接委任,不需要开会”。

练金华不希望看到流会出现,惟迄今距离特大只有5天时间,已无法再召开会议。

练金华透露,该会出席特大代表的名单上有主席李官仁、第一副主席陈崇凑、财政许宗祺、副总务胡森源、理事汤国振。据他了解,主席迄今仍未向董总提呈名单。

练金华澄清无“封口令”

会上,针对霹州董联会议决对董总纷争只有州主席可根据会议的集体议决开腔;其中一名理事过后却擅自接受访问而被发出“封口令”事件,练金华澄清绝无“封口令”。

练金华说,“封口令”事件是因书记记录错误发生的误解,李官仁绝无发出“封口令”。

“李官仁只是说当主席不在时、由第一副主席代表发言,但依据章程,只有主席请假时,副主席才代表可发言。”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