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生协会近期註册 欢迎华教人士加入

《赤道论坛》2014年12月3日
(吉隆坡2日讯)为提供华校生更多捍卫母语教育的平台,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筹委会,近期內將向社团註册局註册,以凝聚爱护华教人士,凡接受过华文教育者,都欢迎加入阵容。

以上团队已得到9州人士参与,包括柔佛、马六甲、森美兰、雪兰莪、吉隆坡、霹雳、檳城、登嘉楼及彭亨,至于未加入的州属,筹委会將接洽当地华教人士。

主席黄诗文指出,该会宗旨是號召海內外华校生凝聚正能量、为会员提供华教及教育资讯及透过中华文化活动与各族交流。

他强调,成立该协会並非为了制衡现有团体,而是希望与各华教团队配合,协助母语发展。

他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部分人士无法进入学校董事部或家协,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就能让对方加入,进而为母语教育贡献。

黄诗文指出,该协会希望就教育政策上,扮演纠正及监督的角色。

他说,我国华校生多,只要结合起来就能壮大组织。

此外,秘书周志光指出,我国华教工作面临波折,以致许多工作停滯不前,因此协会需要更多华校生,去关注华教课题。

“教育制度出现偏差,包括微型独中、教育发展大蓝图等,需大家合作推动。”

出席者包括副主席郑育智、財政冯秀丽、关丹委员廖星南等。

欲知上述协会详情,可联络黄诗文:016-7733849、周志光:012-7905937。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