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凤凰友好联谊会:內部矛盾‧“6州要倒邹寿汉不明智”

《赤道论坛》2014-11-03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檳城)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檳州联委会认为,6州董联会要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事件是內部矛盾,不应该作出对领导人之打击。

 

该会发表文告说,投不信任票之举动是不明智的衝动的作风,因此该会不同意6州董联会的作法。

 

文告说,董总不幸才解决了所谓对外发言机制,如今更有要推倒邹寿汉,6州董联会包括柔佛州、马六甲、霹雳、檳城、吉打、玻璃市联署发函要董总开特別会议投署理主席邹寿汉不信任票;理由是邹寿汉联合外来者,在有关发言机制还未被会议对论,当草案还是机秘文件时就揭露给公眾。

 

指邹寿汉没要推倒董总

 

“这个罪名就要致他于死地,更说他破坏董总跟其他团体的关係。今天作为华教的火车头的董总领导人如果不够勇气怎能领导一个庞大的团体,使到奉行单元教育集团的猛烈进攻。一个前怕狼后怕虎的所谓领袖,能挡得住外来的风雨吗?邹寿汉有去勾结敌人要推倒董总或要推倒某个领导人吗?没有。你们只是不喜欢他这种高调反击敌人的言论,你们就站到敌人的方向,向他投不信任票。”

 

“我们始终认为你们之间的矛盾是人民內部的矛盾。我们还认为你们都是华教队伍里的同志,是可靠的同盟军,你们为什么相煎要太急。难道不可以像李官仁所说不喜他可在2年一度的改选时让他下台吗?”

 

“6州董联会其实有多州没有开会討论就由主席签名盖章要求开特別会议开除署理主席,请问这符合社团內部民主的运作吗?”

 

文告说,其结果是要以法律条款,执法单位,敌对集团都不能遏制董总,你们却是从內部瓦解董总,让敌人拍手称快大赞好也。

 

文告说,该会好言相劝是为董总好,不要忘记董总是华社的资產,搞到两败俱伤或达到某些人的目的,不过却要扛上灭亡华教的千古罪人。

 

(星洲日报‧大北马)

森董聯會挺鄒反對開董總特大

《星洲日报》2014-11-03

另一方面,消息透露,挺鄒陣營的森美蘭州董聯會常委會和理事會,一致議決反對召開董總特大。

“森州董聯會今日召開理事會會議後認為,鄒壽漢是2013年6月舉行的董總第29屆中委會復選會議中,獲選的署理主席人選,若聯署的6州是針對鄒壽漢個人,根本不至於召開特大撤除其職務。”

此外,另一位不願姓名曝光的華教人士認為,他不看好倒鄒陣營能順利如願地召開特大,而且聯署最終將淪為一場“鬧劇”而不了了之。

“對領導層有不滿,倒鄒成員大可忍耐一下,等到董總選舉年才來挑戰署理主席,根本無需搞特大,我看不到有這樣的需要。”

(星洲日報‧特別報道:顏福順)

育才校友會:處理華教課題‧李官仁應謹言慎行

《星洲日报· 大霹雳》2014-11-01 14:25

(霹靂‧怡保31日訊)霹靂育才校友會說,霹靂華校董聯會主席拿督李官仁處理華教課題要謹言慎行,不要把神圣的華文教育課題,變為個人的把戲。

 

霹靂育才校友會今日發表文告說,該會堅決反對召開董總特大以推翻鄒壽漢的錯誤和不明智舉動。

文告批評李官仁在上任初期表明將以集体領導方式處理董聯會事務,現在決定參与聯署要求董總召開特大撤除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的重大事件,卻自行決定,還說無需征求其他理事的意見,甚至說“如果理事們感到不滿意,可在董聯會每兩年一次舉行的改選換人”。

霹靂育才校友會批評李官仁,既然聲稱不滿他的人可在年度改選中撤換他,現在鄒壽漢的任期未滿,為何就要撤除其職務,這是一种言行不一、前后矛盾、沒有原則的態度。

吁董聯會理事勿置身度外

該會吁請霹靂董聯會全体理事不要置身度外,應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理事們有責任和采取行動,維護霹靂董聯會作為霹靂華教領導机构的地位和尊嚴,糾正錯誤,以免被利用來破坏華教。

該會強調,鄒壽漢長期以來捍衛華教不遺余力、是一位敢怒敢言,難得的華教領導。

(星洲日報‧大霹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