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复函撇除后顾之忧 董总料允关中生考统考

《赤道论坛》2014-10-30
(吉隆坡29日讯)《南洋商报》探悉,董总所取得的教育部复函副本,表明知悉关中将与国内其他独中一样报考统考,而这是中总、七大乡团与其它华基政党过去逾月来幕后积极努力的结果。
开放统考不受对付
预料随着打开新局后,董总将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因为一般认为董总至此大致上已无后顾之忧,不但领导人将不会因开放统考予关中而受到对付,统考也不会有面对被取消的危险。
迄今,董总及华团只收到有关复函副本,有关华基政党是于接到教育部的复函后,再传副本予董总。由于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刻身在国外,便由参与协调工作的中总及七大乡团发表联合声明,及时地告知华社此事。
华裔部长从中斡旋
据悉,有关华基政党是于屠妖节过后2天收到教育部的复函,其内容的主要点就如上述,是一封很简单的复函。
可靠消息对《南洋商报》说,中总、七大乡团及其他主要华团领导人是于本月初旬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协助董总解决关中要求让该校学生参加统考的课题,而建议的一项方案,就是由董总致函教育部,让关中参加统考。
有关华基政党的一名华裔部长向国家领导人汇报有关的方案并获得认同后,教育部高官与有关政党的另一名领袖联系时,口头上表示关中可参加统考。
而有关的谈话基本上可被诠释为“定心丸”,该部不会因为此举而对付董总,或取消统考。
由于关中学生将可以参加统考,中总、七大乡团及其他华团的努力已看到良好的成效。
肯定方天兴办校诚意
询及为何中总及七大乡团扮演协调角色,消息表示,首先须肯定两个重点,即(1)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兴办华校的诚意;(2)董总也很愿意为关中开放统考,只是碍于法律上的限制。
“但因双方缺乏沟通,问题愈演愈热,在此情况下,各个华团便认为一起协调工作,既是义不容辞、也是刻不容缓的事。”
邱财加:勿节外生枝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邱财加受询时说,关中事件应当就此告一段落,任何人别再为此事相互攻讦。
他说,此事至此已经解决,希望不会有人再节外生枝。
一名华教界人士则表示深信,获得教育部的复函只是一个起步,日后将有后续行动,以便取得更大的成果。
(南洋商报——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