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为何大马人需在海外寻求政治庇护?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0月30日 上午 08点30分

Alyaa Alhadjri

点评:当我在写这篇文章时,我正在做最后一分钟的准备(一如既往)以便前往菲律宾参加一个月的新闻团契。

说再见对我们而言并不困难,因为毕竟无论我们到哪里,(几乎)每个人都能透过基本的沟通渠道去接触及沟通,或者通过社交媒体。

而无论是工作之旅、念书、度假、朝圣或是其他旅行及在海外居住的理由,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期待我们即将回家的那一天。

这也引发了我的观点:有些马来西亚人离开了马来西亚,但却不知道他们什么是否可以回来,抑或是他们是否还可以回来。

在10月25日一则新闻报道表示社会活动家阿里(Ali Abdul Jalil)面临3项煽动叛乱的指控,并已逃离国家,在瑞典寻求政治庇护中。

阿里在接受《当今大马》采访时,随后证实他目前居住在耶夫勒(斯德哥尔摩西北部170公里以外的一个城市)而他逃离是因为他“担心自己的生命”。

“警察、流氓、土权组织、巫裔右翼组织、巫统等都在找我,他们有的还威胁要杀死我。”

他被引述表示:“有人甚至说我是叛徒,而我不应该被当作人一样对待。”

该名29岁,且被国际特赦组织视为“有良心的囚犯”说:“大多数的巫裔团体(例如)土权组织说我是垃圾,而警察也没有在保护我。”

引用一个朋友的说法,阿里除了仅仅被指控“在互联网上做愚蠢的事”之外,他所受到的生命威胁,也是他逃离该国的推动因素。

如果“造反派”如阿里没有保持沉默的话,这些所谓“巫裔与伊斯兰”的捍卫者应该公开地站出来,并宣布他们只是保护自己的利益免受质疑。

任何涉嫌伤害 “马来西亚巫裔与伊斯兰的神圣性” 威胁,应该被改写为“巫统及其支持者的可持续性”。

在同一个采访中,阿里也咨询了部落客陈杰毅。陈杰毅逃过保释,并因被指控于煽动法令,而逃到美国。他是因为在面子书网站发布涉嫌侮辱穆斯林的帖文而遭到指控。

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在10月27日,在其面子书上批评最近在网上出现的一篇文章,他表示该文章描绘有关两人为“少年英雄”,但却没有强调他们“真正的罪行”。

虽然指责有关两人逃避可能的监禁刑罚为懦夫,是容易的,但是且让我们不要忘记有关监狱虐待的故事,这往往是无法弥补的身心伤害,当中只有最强的人才有机会继续生存。

而政府臂膀与国阵之间的界线也模糊不清,所以即使出现“真正的刑事指控”,它也不应该感到惊讶。

政府机构、司法系统及执法一直被视为执政党的附属品,为执政党所利用及滥用,而这是合理的,因为很多被起诉的案件也确实受到了权势迫害。

虽然我绝不主张对个人展开任何选择性迫害,尤其是基于种族原因,但是这整个事件只是暴露了巫裔权利团体及他们志同道合伙伴们的虚伪。

毕竟,如果一个人违背了他们扭曲的观点,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威胁一名巫裔穆斯林的生命。

除了阿里,最新一轮的威胁是针对赛阿兹米(Syed Azmi Alhabshi)而发出的。他是在10月19日“我要摸狗”活动的组织者。

尽管对于任何与阿拉伯及伊斯兰有关关联的事物痴迷,赛阿兹米的“开创先河”并没有为他带来任何好处,批评者仍质疑并指责他是一名什叶派、基督徒或是指责他正试图推动自由主义。

所以很明显,除非该人是巫裔穆斯林(因出身或是根据宪法),并竭力忠诚于政府所批准的伊斯兰版本,那么他或她的攻击行为才会被冠以捍卫“巫裔及伊斯兰”之名。

虽然我即将离开,并将期待我回家的日子,但是却还有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感觉被迫害并得出国定居,当中包括那些被机构及组织淘汰并自称为“他们的捍卫者”的人。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7788#sthash.R0qLg0Ws.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