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关闭华小课题 凯里缓颊:纯属讨论

《当今大马》2014年10月11日 傍晚5点00分


巫青团长凯里强调,首相兼财长纳吉昨日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继续拨款予多源流学校,已证明多源流学校包括华小是教育体制的一部分。

他说,目前很多拨款都削减,不仅是多源流学校的拨款,还包括宗教学校,因此不存在多源流学校须关闭或限制的课题。

他今日出席马青代表大会开幕仪式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这么说。

不该只对付辱华人者

凯里认为,总有一小撮极端的人试图挑起一些课题,以便在自己的社群中受到欢迎。

他说,无论如何,最重要是首相的宣布,可以消弭外界对多源流学校地位的忧虑。

针对发表关闭华小言论的巫统领袖没有遭任何对付,凯里解释,有关言论是提出以进行讨论,最重要是政府已在预算案中表明立场。

尽管如此,他认为,若涉及敏感课题,必须以煽动条例对付任何人。

凯里认为,若要对付发表极端言论者,就应不分种族及宗教采取一视同仁的行动。

他说,若有人羞辱他人宗教,例如基督教及佛教,或羞辱华人等等,都应受到对付。

他说,政府同时也需对羞辱回教、马来人及马来统治者的人士采取行动,以示公平。

赞纳吉拨款消弭忧虑

凯里在致词时说,适逢政党大会,华小课题被提起是平常的事,惟此课题已获首相的回应。

他说,首相昨天提呈2015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华小获拨款5000万令吉,国民型中学则获2500万令吉拨款。

“这意味首相珍惜国内各源流学校。”

凯里指出,种族极化是更重大课题需与各造共同解决,巫青及马青需找出解决方案。

他举例,马来人和华人在不同源流求学,身边都是单一种族,所观看的电视节目是以母语为主的节目,并形容这种没有交集的现象如“平行线”。

他说,他并非要求对此作出改变,重点是要如何解决这项问题?

“我们可以对没有交集的现象作出改变,以便我们看到年轻人之间出现更具意义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