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一名活该我们蔑视的法官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9月22日 上午 10点00分

直言不讳:前任首席大法官阿都哈密(Abdul Hamid Mohamad)在最近对非巫裔的攻击中,对非巫裔为马来亚争取独立的角色提出异议。他声称,巫裔唯一要求并真正争取国家独立的人。 

为何哈密要将百年的历史概述为一句话,并贬低非巫裔?他发表这句话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或许,答案就在巫裔青年当中。撇开野蛮的飙车党或是倍受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皇室成员,抑或是新巫统暴发户的孩子不谈。他们诸多要求,并习惯过激的行为。他们在生活中没有界限。他们也不像一般人一样必须工作为生。

普通的巫裔青年正在疏远“Ketuanan Melayu”(巫裔至上)的意识形态。他们不害怕作出表态,但不幸的是,许多学生因此面临逮捕以及煽动叛乱的指控。

当巫裔青年拥有马来西亚人的思想与行为,我们种族主义领袖以及社会中的极端分子会因此觉得受到威胁。我们的领导人不希望建立一个团结及持久的马来西亚,也不想全国人民在不分种族及宗教背景的情况下和睦相处。

如果巫裔拒绝种族及宗教歧视的灌输,那么巫裔的存在不会消失。另一方面,新巫统、伊斯兰党还有极端的非政府组织如土权组织以及大马伊斯兰福利及宣教组织(PEKIDA)等政党的未来则会受到威胁。而基于种族的政党如国大党以及马华,还有其他在东马的政党也将在劫难逃。

在全世界的范围内,各国政府都在努力遏制暴力及不宽容,但是哈密则认为必须削弱国民对于国家的认可。每一个民族都对我们的历史地位作出了贡献。尽管政府推出新经济政策以及其他扶持的行动政策,但巫裔在穷困、没有受过教育、无家可归、沉迷毒品、染上艾滋病毒以及单身母亲的名单上,仍然占据显著的数目。人们知道,新经济政策已经失败。

哈密也声称巫裔反对马来亚联盟,因为社会成员在紧急情况与共产党战斗时,丧失宝贵生命,而非巫裔争取独立的动机则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

针对巫裔反对马来亚联盟,哈密是正确的,但他却未能说出当中的原因。他也没有提到当年有更多的普通华裔死在共产党手中,因为他们拒绝帮助游击队。

有关“非巫裔争取独立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这个说法是有点荒谬的。

同样的,在现代的马来西亚,新巫统政治家也会在选举中使用欺诈手法及贿赂的方式,以“保护自己的利益”。

哈密忘了马来西亚是以所有种族在矿田、橡胶园、铁路中,洒下鲜血、汗水及辛劳,并在捍卫国家的情况下建立的。哈密失败的地方在于他揭示的只是马来亚独立历史里的冰山尖端。

为什么他没有提到在1900至1910年的早期巫裔民族主义者,推广有关主义的人很少是巫裔,他们都来自亚齐、新加坡、米南加保或是阿拉伯巫裔?

他也没有提到,20世纪的巫裔思想狭隘,并只忠于他们州属的苏丹。这些巫裔并没有视自己为一个国家的公民。

在上个世纪,许多普通巫裔视皇室为英国的坚定支持者。在今天的马来西亚,普通巫裔知道,除了新殖民主人为新巫统以外,这种关系已经发生变化。

哈密也没有解释有关巫裔贵族的崛起,他们拒绝承认印度巫裔及阿拉伯巫裔,但他们也是巫裔社会的一部分。普通巫裔妒嫉这些伪巫裔,因为他们拥有财富及能力。

许多伪巫裔甚至被巫裔社会边缘化。在今天的马来西亚,多少巫裔会承认马来西亚人曾被非巫裔首相统治?

从1922年起,许多巫裔毕业于丹绒马林的苏丹伊德里斯培训学院。这所学院的成立是旨在培训来自甘榜的巫裔成为教师并为甘榜的学校服务。许多激进的巫裔都毕业于这所学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对群众提供教育意味着解放巫裔的思想。今天,新巫统担心同样的思想解放。

今时今日的普通巫裔对自己的身份并不混淆。只是他们的领导人及统治者一直眷恋过去。当哈密利用自己的崇高社会地位去贬低别人时,他并不值得我们的尊重,只有蔑视。

 Mariam Mokhtar一位敢于说出真相的马来西亚人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562#sthash.aixtwxU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