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官”习近平怎敢对军队下手

  • 2014/07/03 14:38
  • 来源:网易博客

核心提示:为了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必须有“壮士断腕”的精神,有自我纠正错误的机制,有一个明确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感,有不惜“刮骨疗法”的华佗精神、能力和魄力。

徐才厚被开除党籍与习近平的刮骨疗法

如果说,还有人怀疑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斗争是“走过场”的话,那么,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开除前中央书记处书记、17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家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党籍,并交给军事法庭审理,必将打消人们的一切顾虑。

可以说,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斗争,已经进入了“刮骨疗法”的新阶段。徐才厚被抓,对贪腐官员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任何一种侥幸的心理,都完全被击碎了。

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有下面几点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反腐“马步”站的非常稳。他们完全有能力、有勇气,把目前正在进行的轰轰烈烈的反腐斗争,进行到底。

徐才厚是继薄熙来以后第二位被捕的前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因为徐才厚在军中的特殊地位,他是2007-2012年间中国最具有军事实力的最高指挥官。他的地位和影响力,大大超过普通的政治局委员,大大超过薄熙来。

中纪委今年3月15日对徐才厚进行调查,应该与先前被打倒的部队最大蛀虫谷俊山案件有关。谷俊山的腐败程度,足以让老百姓怀疑中国的军队到底还有没有战斗力。因为,如此腐败的部队高官,怎样带出有战斗力的部队?

徐才厚作为前中央军委政治部主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通过老婆、孩子等亲属,收受他人的大量贿赂,为诸如谷俊山这样的大坏蛋提拔高位,足以证明中国军队的腐败程度,比地方的腐败有过之而不及。

一般的文官领袖,不敢对部队的实力派下手,是导致军队腐败肆无忌惮的原因。习近平和王岐山,超越了前两届文官领导,敢对徐才厚痛下杀手,一方面是习近平对部队的熟悉,一方面是他的个人经历和家庭的背景,使他有备无患,与王岐山进行强强两手,打出“铁砂掌”里面最有杀伤力的一掌,强力击倒前军委最高级的实际指挥官,为军队的反腐斗争,撕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更为地方腐败官场的整治斗争,增添了一股强烈的冲击波。

其次,徐才厚倒台,证明反腐已经没有上限,除非个把特别高的官员有洗脱腐败的正当理由。

要知道,许多位高权重的官员,自己似乎不腐败,但是,他们却由于种种原因,无法管好自己的家属。当一次犯了错误以后,就一发而不可收拾。有的前领导人是国家的功臣,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建设、民族的崛起,做出了伟大或者突出的贡献。但是,由于子女和老婆为了经济利益、权力和女人,利用“老子的地位”而谋取巨大的特权和利益。这些领导人家里有了把柄,就不敢对其他的腐败官员痛下杀手。20多年来,虽然还是倒掉了一批批官员,但是,谁也没有像今天一样,敢对这么多的高官来一个“你死我活”的斗争。

反腐,已经上到了中央政治局,今后,也许还会上到中常委也未可知。如果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没有打虎必须自身硬的气魄,是很难进行下去的。

2014年6月份的最后一天,拿下了71岁的徐才厚,意义就在于此。除了徐才厚,6月份倒下的大老虎,还有令政策、杜善学、苏荣和万庆良。这些都是大有来头的、一等一的政治“高手”。他们的倒台,说明习近平和王岐山已经摆好了“龙门阵”,正在对所有的腐败官员毫不留情的杀将过来。金庸小说里所描述的“九阴真经”和“铁砂掌”,练到了最后一层的功力,也不外如此。

最后,反腐是中国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必然趋势,滚滚的历史车轮,势不可挡。

中国共产党伟大之处在于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美式武装的国民党部队,也在于经过了“文化大革命”的洗礼,还能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进行了全面、彻底的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和市场化,使本来是一穷二白的国家,变成如今欣欣向荣的新型工业化国家。

然而,富有的国家,却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严重的腐败。腐败不除,改革的成果,有可能被打回原型。就算侥幸不发生巨大的社会动乱,想摆脱“中低收入陷阱”也是不可能的。巴西和阿根廷的经验告诉我们,由于腐败和政府无能,社会是会倒退的。当社会的矛盾发展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形成社会经济发展的“滞胀”。普通人也许生活提高了,但是,在一个极端腐败的环境里,幸福指数很难提高。

在这样的情形下,中国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就是重振共产党的伟大活力,对自己进行刻骨铭心的“刮骨疗法”,把腐败这个“毒瘤”清除出去,把新的活力引进来,重新拾回当年受到老百姓完全信任的崇高形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完成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另一条道路,就是听从腐败继续蔓延,最终导致“人息政亡”。

显然,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经选择了第一条道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组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选择,他们“不怕难、背水一战”的精神,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将被载入史册。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的全面崛起,已经有了明朗的希望。

什么是“中国梦”?就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发达国家,一个腐败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的社会,一个老百姓能够得到公平和幸福的社会,一个长治久安的社会。

为了这个梦,中国共产党必须有“壮士断腕”的精神,有自我纠正错误的机制,有一个明确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感,有不惜“刮骨疗法”的华佗精神、能力和魄力。

这样的党和政府,将得到最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将可以在世界的发展史上,写下重重的一笔。国内外有些人看不起共产党有这种能力,而中国过去30多年的改革成效,现在领导人的“治腐”精神,必将给世人一个完全惊讶的回答。

责任编辑:岛枫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