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张志坤:英国放下的身段何时再拱起来

  • 2014/06/20 10:37
  • 来源:作者博客
  • 核心提示:大英帝国必将故态复萌!它一定会再用诸如接见达赖等的手段来羞辱中国,这是其本性所决定的,也是西方霸权集团全球战略的客观需要,这完全可以肯定。至于时间,短时间可能不会,但 也不会坚持很长时间,大概也就二、三年之内吧。

    大英帝国终于在中国面前放下了它那曾经不可一世的身段,这大概是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最突出的成果,在中国人的心中,这样的成果远比那耀眼的经贸大单重要,因为这个昔日的大英帝国 虽然无复当年风光,但却总是自觉高人一等,时不时地羞辱中国一把,这次,它终于不再炫耀那种与生俱来的高贵了。

    这是真的吗?

    种种迹象表明,这很可能是真的。因为连美国的新闻媒体都说,“英国欢迎中国贵宾的红地毯从温莎城堡一直铺到唐宁街”,这非同寻常;因为英国女王会见了李克强,这是打破惯例,是“ 超规格”的礼遇;因为英国上下高度关注此次访问,因为英国的政要精心安排等等,总之是证据迹象一箩筐。这样的姿态,让媒体普遍评论为英国如今是放下了身段。

    这相当不容易!众所周知,大英帝国上至国王下至臣民,既高傲又顽固。它是霸权的老子、美利坚的祖宗,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这一切都使得它自命不凡,总是习惯性地挺举着“高贵”的头 颅,不要说对中国成见甚深,经常在政治上同中国作对,就算是欧盟,也经常在其中捣乱、坏事,也更加不尿俄罗斯了。现如今居然在中国面前放下身段,这不能不说是奇事一桩。

    那么,究竟是什么魔力让如此高贵的大英变得这般谦逊礼呢?这是暂时姿态还是从此一直就这样了呢?

    窃以为,指望大英帝国自命不凡、高人一等的情结就此销声匿迹无论如何也是不现实的,尽管现实是中国砸出了惊人的经贸大单,尽管这样的经贸大单对拓展中国的经贸空间有一定好处,但 也仅此而已。指望使用一点经济贸易手段就能绑架大英帝国的高傲,或者指望藉此把中国与英国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完全是一种奢望,至于什么“化解西方阻力”之类,更是荒诞无稽得没有 边际了。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大英帝国放下了的身段,在中国面前会什么时候会再次无情地拱起来呢?

    大英帝国必将故态复萌!它一定会再用诸如接见达赖等的手段来羞辱中国,这是其本性所决定的,也是西方霸权集团全球战略的客观需要,这完全可以肯定。至于时间,短时间可能不会,但 也不会坚持很长时间,大概也就二、三年之内吧。

    责任编辑:曦微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