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高庭驳回暂缓令申请•文叮新村有随时被拆危机

d5b6548ce33c33e8bc3f9b83396644a5.jpg

 

李永杰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4日 下午4点52分

文叮护村运动今天再遭遇诉讼挫败。芙蓉高庭今天驳回居民暂缓令申请,导致这个百年客家村面临随时被拆的危机。

保村运动召集人张次耀今午向《当今大马》证实,申请暂缓令失败告终。

他表示,今天的不利裁决意味着,发展商可以随时到文叮新村拆除其他的房子。

“搬出去就无家可归”

“我们(居民)今晚8点半会开会,商量看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受影响村民)他们一旦被迫搬出去,就无家可归了。”

张次耀表示,村民也将考虑对今天的裁决提出上诉。

今天代表文叮客家村居民的律师是谢琪清和萧金良。

地契指地主是发展商

43e7ccb993a2af36d57cb4db016de14a.jpg也是森美兰武吉甲巴央州议员的谢琪清(左图)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说明,芙蓉高庭法官今天下午2点半口头下判,驳回居民的暂缓令申请。

他指出,法官提出的理由包括:地契显示地主是发展商、居民上诉机会渺茫、居民宣誓书有瑕疵等5项理由。

询及是否上诉今天裁决时,谢琪清回答,他们律师将跟居民商讨下一步行动。

上诉主案仍等待排期

此外,谢琪清也透露,居民的上诉主案目前仍在上诉庭等待排期。

文叮新村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惟2005年,发展商MEGA 9通过州政府,在居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取得土地权,同时要求居民迁离。

5b39ffd843d6d33f13e582848d18d616.jpg部分居民坚持捍卫家园,拒绝赔偿,因此双方对簿公堂。至2013年8月23日,芙蓉高庭判决发展商胜诉,要求居民搬离。

尽管居民提出上诉,惟发展商已分别在9月12日和30日两度赴文叮新村企图拆除房子。两次事件中,居民和社运分子都坚拒拆屋行动,导致逾十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