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阿旺笃定蝉联伊党主席•末沙布等五人获提名署理职

3bcd7392d6d49ca024024f6fb4ab70c5.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4日 下午1点54分

e685d970f6d1dfa761b77de2d9ff7ada.jpg继巫统改选之后,伊斯兰党中央领导层也将在下个月举行改选。不过,经过今天的区部提名程序后,原任主席哈迪阿旺(右图)已笃定蝉联。

至于伊党署理主席职位的竞选,则有5人顺利获提名,他们是胡桑慕沙、末沙布、沙拉胡丁、端依布拉欣和聂莫哈末阿玛(Nik Mohd Amar Nik Abdullah)。

根据伊党改选制,获得区部提名的人选,仍需表明是否接受提名,因此仍有弃战的权利。

另一获提名者遭排除

《哈拉卡》报道,伊党选举主任阿斯慕尼(Asmuni Awi)指出,伊党主席职的竞选原本有2人获得提名,惟其中1人最终遭驳回。

他补充,他们总共接获134张区部提名文件,惟31张遭驳回。由此一来,党选委员会仅接受了103张合格的提名文件。

此外,阿斯慕尼也指出,原本共有6人获得提名竞选署理主席的职位,但同样有1人最后被排除。

他是今天在伊党位于吉隆坡的全国总部召开记者会,公布上述的资料。

哈迪接受提名就蝉联

阿斯慕尼较后向《当今大马》澄清,党主席职的另一人选所以被排除,是因为他没有获得足够的区部提名。惟他拒绝透露此人选的姓名。

“我们也不能够宣布哈迪阿旺赢得党主席竞选,因为他必须先接受提名。”

此外,《阳光日报》报道,被驳回的党主席职人选来自哈迪阿旺的区部。

沙拉胡丁补选后决定

cfd536fed04ee8c128c4e50d95997a8c.jpg获得竞选署理主席门票的沙拉胡丁(右图)表示,他会在吉打双溪里茂补选结束后,再决定是否加入署理主席的角逐战。

“我们会先专注捍卫双溪里茂州议席,之后才会就党选作决定。”

他是今天在双溪里茂伊党行动室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发表上述的立场。

沙拉胡丁表示,他的其中一项考虑因素是,自己是否能够取得70%的提名。

他指出,自己已担任两届的副主席,“但若我仅拿到少于70%的提名,我就不会竞选。”

以电邮答覆是否接受

《阳光日报》也报道,伊党副选举主任塔其尤丁(Takiyuddin Hassan)指出,所有已符合竞选资格的人选,必须向党选委会答覆,是否接受提名,否则他们的提名会被驳回。

他说明,就今年的选举程序,符合竞选资格的人选需通过电邮,回覆是否接受成为候选人。

“若他们没有那样做,我们会认定他没有资格竞选。”

伊党将在11月22至24日假雪州沙亚南美拉华蒂体育馆举行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