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缇无法来马为赵家供证•哥宾星称受到“政治干预”

0f6fc7098361dfb4ae05788001c6a325.jpg

•许君仪•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2日 下午5点15分

即时新闻

赵明福家人起诉反贪会等14造疏忽的民事诉讼案审讯,正当诉方证人供证进入尾声之际,却传来对赵家不利的消息。

02f9e80920c78c4aef0d280a41366b94.jpg赵家代表律师哥宾星今天告诉吉隆坡高庭法官罗丝奈妮(Rosnaini Saub),泰国著名法医普缇疑遭“政治干预”,无法前来大马成为诉方的主要证人。

“她无法出庭供证是因为我们(大马)政府和她(泰国)政府之间出现了政治干预。”

30岁的赵明福是在2009年7月16日从雪州反贪会位于沙亚南商业广场14楼的办公司离奇坠楼身亡。他之前一天开始以证人身份在那里接受反贪会的盘问。

赵明福父亲赵亮辉、母亲张秀花、遗孀苏淑慧和儿子赵尔家去年10月3日提出民事诉讼,起诉反贪会、联邦政府和12造疏忽,伤害和致死赵明福,因此要求赔偿。

辩方否认指控,反指赵明福是因为本身疏忽而致死。

普缇曾数度来马供证

这已不是普缇第一次来马遇阻的事件。为了赵明福案,普缇共数度来马,第一次是在2009年10月21日,在验尸庭上供证指赵明福“80%他杀、20%自杀”。

随后,她为了开棺验尸而再度抵马,接着在2010年8月18日重新踏入证人栏内,为第二份验尸报告供证。

第三次来马前,普缇因为宣称蒙受马来西亚及泰国两国官方“政治压力”,被迫取消来马供证的计划,结果在政坛掀起轩然巨波。

结果时任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带头斥责普缇为骗子,声称她是因为无法捍卫在验尸庭所做出的赵明福八成他杀的假供词,害怕再次上庭,才撒谎拒绝来马为验尸庭供证。

赵家在另一边厢则捍卫普缇,并针对纳兹里的“骗子论”入禀法庭,要求宣判纳兹里藐视法庭。

经过一番纷扰后,普缇打消原意,决定第三度来马,以提呈其开棺验尸的报告。

2011年4月2日,普缇也受邀出席死因调查皇委会供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