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失枪未落入罪犯手上•总警长声称或掉海找不到

|{{http://mk-cdn.mkini.net/662/60d2746a17338fb3f1106892b9798391.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日 中午12点00分**

下午2点更新

昨天出炉的总稽查报告惊人揭露,警方在过去3年内丢失44件枪械。就此,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今天声称,相关失枪并未流入罪犯手上。

他在今早在布城一项记者会表示,每把警枪都有辨识记号,而根据警方至今对枪击罪案的弹道检测显示,这些警方失枪未曾遭罪犯使用。

“根据弹道检测报告,我们发现37把失枪并未被用于犯案用途。”

“失枪并不一定会掉入罪犯之手,可能是在海上航行时掉海,可能掉入水中后,没有人找到。”

**卡立数据与报告有差异**

{{ http://mk-cdn.mkini.net/655/edb3496b3c5cadf5444129b2e5d45500.jpg}}无论如何,卡立(右图)所提及的37把失枪,跟2012年总稽查报告所揭露的44项枪械丢失数据有所出入。

他也指出,警方丢失166个手铐,以及32部交通工具,其中包括3辆警车,以及29辆摩多车。

**消息指七把手枪已寻回**

昨天出炉的稽查报告指出,警方在2010至2012年之间,丢失总共309项财物,总值高达133万令吉。

其中,手铐是丢失最多的财物,占156项;接着是枪械武器,占44项;剩余29项则是警用交通工具。惟报告并没有说明丢失枪械的详情。

不过,要求匿名的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人员今天较后向《当今大马》表示,失枪数据所以出现差异,因为在44项丢失的枪械中,有7把失枪已寻回。

**警方要求失枪警员赔偿**

此外,卡立在今天记者会透露,所有212件物件丢失案都已交予内部调查,其中118宗案件正在调查,而94宗已完结。

他说明,丢失枪械的警员被要求赔偿,而目前收到的赔款有19万7984令吉。

“警队严正看待这些事情,而我们已采取行动。”

**内政部声称已提出答覆**

卡立表示,警方承认确实存在着需要改善的弱点,同时正展开研究,而未来将成立的廉正局也将有助于解决问题。

此外,出席记者会的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补充,内政部其实已经警队丢失物品的问题,给予总稽查司回覆,惟来不及纳入2012年报告内。

“内政部已代表警方提出解释…问题已解释,但是来不及在印刷前纳入(稽查)报告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