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款式闭路电视价格差7倍•霹州买价8万,甲州只需1万

|{{http://mk-cdn.mkini.net/680/95ffe9462659d41b565630a75eafa29a.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日 下午4点45分**

一个商品不同地方的价格可能会稍微不同,但是昨日刚公布的《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却发现,同一款闭路电视,在不同地方的购买价格竟然可以相差超过7倍。

稽查报告揭露,同一款DVR16闭路电视,霹雳州宜力社区学院购买的价格是每架8万5500令吉,而马六甲马日丹那社区学院则只是平均每架耗费1万249令吉。

宜力社区学院单是装置20架闭路电视就耗费14万4900令吉。相比之下,马日丹拿社区学院装置的闭路电视数目高达145架,但是其开销却只比宜力社区学院多出一倍,为28万1249令吉。

**高教部:规格设计不同**

对此,目前已经和教育部合并的高等教育部,尽管表明已经展开调查,但是也辩称,这是因为有关计划颁发给不同的承包商进行。

“其规格、设计、供应商、地点和装置方式有别。招标评估过程已经有考虑价格是否合理。”

高等教育部总共是耗资5017万令吉,在全马15所社区学院装置闭路电视。

这次稽查报告抽样调查其中6所,涉及的计划成本为3201万令吉。

**装在二楼没有放大功能**

{{ http://mk-cdn.mkini.net/679/0e935c4ef639091088e885b2984cd8b8.jpg}}稽查报告发现,这些闭路电视不仅是价格不合理,其装置地点也有问题。

其中一个例子是马六甲士兰道社区学院,有一架装置在学院二楼外面的闭路电视,竟然没有放大功能。

此外,柔佛昔加末第2社区学院也出现一架拥有360度全角度监视的闭路电视,竟然装置在墙壁上面,导致其全角度监视功能无法获得善用。

**体育馆地面不平不适用**

{{http://mk-cdn.mkini.net/680/7087a8fc57758369cbcb3edb61fb29b5.jpg }}另外一个问题则是这些闭路电视未获得保养。报告揭露,士兰道社区学院的闭路电视系统就因为硬碟已满而无法继续摄录,而且也有一架闭路电视被鸟粪盖住,所以无法清楚拍摄。

这些社区学院的其他工程也难以令人满意。比如,士兰道社区学院的体育馆就因为地面凹凸不平,而不适宜进行体育活动。

此外,宜力社区学院也出现宿舍地面积水和未铺地砖的问题。

为了避免问题重演,总稽查署表示,教育部应该执行更加严格的监控措施,并且采取行动对付表现不达标的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