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华淡小改变后才会考虑” 玛拉捍卫只收巫裔生政策

《当今大马》2014年6月6日(星期五)中午12点53分

玛拉工艺大学只招收马来学生的举措向来被诟病,而这项课题最近更在安顺补选重新浮出台面。但该校方却坚持,这种批评是意图击垮马来族群的精心阴谋。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玛拉工艺大学校长沙霍(Sahol Hamid Abu Bakar)表示,特定方面把马来和土著学生在该校就学的课题政治化,他们拥有隐藏的议程,同时意图破坏玛拉工艺大学的名声。

“有些人甚至拿玛拉工艺大学的地位,跟一所私立大学相提并论,声称后者的学术水平更高,但事实并非如此。”

“不过,我承认玛拉科技大学在录取学生上,更多和更主要在帮助马来人和土著升学,不若其他大学只一味根据成绩来筛选学生。”

沙霍是昨晚在吉兰丹哥打巴鲁出席一项教学与学习论坛的推介礼之后,向媒体发表上述的看法。

单一族群竞争也能进步

沙霍也认为,即使玛拉工艺大学没有招收华印裔学生,但是这不影响其巫裔学生的学术成就与进步。

“我不认为玛拉工艺大学开放录取华印裔学生,就能激发马来人和土著的思维。谁说大学生在单一族群环境,就不能有进步。看看日本和德国,他们也是单一族群下竞争,但依然能够进步。”

他语带讽刺的说道,“如果想继续质疑巫裔和土著在玛拉工艺大学的特权,
先把华小和淡小转型再说。我们到时再作考虑。

孕育符合要求的毕业生

沙霍指出,教学与学习论坛是必要的,以圈定问题并修改现有课程,如此才能培育更多符合市场和雇主需求的毕业生。

他表示,各大学都应加强课程,以确保大学生毕业时,做好投入职场的准备。

“现在的雇主需要整体表现良好,具有良好的工作能力的毕业生。有时候,这些雇主的要求已超出大学能力范围。他们大多都需要马上可以融入工作环境的毕业生。”

“如果要和外国相比,德国的雇主都会训练他们雇用的毕业生,而在马来西亚的情况就不一样。雇主都不会提供培训,反而会直接要求毕业生把自己训练好,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