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指纳吉告媒体开危险先例 公正党忧沦为新国一言堂

《当今大马》2014年6月6日(星期五)上午9点10分

人民公正党巴东色海国会议员苏仁德兰警惕,首相纳吉起诉独立网媒《当今大马》非常危险,一旦成为趋势将步上新加坡一言堂的后尘。

他周四在记者会上指出,《当今大马》是我国重要的媒体,而既然《当今大马》已提供机会予纳吉回答,纳吉应该通过媒体回应指责,而不是起诉媒体。

“起诉媒体是危险的趋势,跟新加坡一样。在新加坡,那里的总理起诉媒体,要媒体破产,导致新加坡没有替代声音。”

“我们不要我国出现这种趋势,我们需要替代媒体与人民的声音。《当今大马》是替代的声音,并给予朝野均衡的报道。”

“因此,此举是企图让《当今大马》噤声,非常不应该,简直是可耻。”

抨击纳吉伪善

苏仁德兰也是公正党副主席,他说,相比之下,由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几乎每日都诋毁在野党,但却没有面对任何对付。

“谁拥有《前锋报》?巫统和纳吉。纳吉是巫统主席。《前锋报》输了多少宗官司?纳吉未曾对付《前锋报》,却来起诉《当今大马》。这是否公平?”

“这显示纳吉是何其伪善,一方面允许《前锋报》诋毁在野党,另一方面起诉《当今大马》。”

更多媒体遭殃?

律师艾力保森 (Eric Paulsen)则表示,《当今大马》提供空间让纳吉发言,但纳吉却拒绝回应,跟《前锋报》拒绝让在野党回应的情况不同。

“如果在同样的状况下,如《前锋报》或《第三电视台》提供空间,我肯定(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将利用这些空间来回应。”

他认为,纳吉提告《当今大马》,明显是打压媒体。

“下一个轮到谁,《马来西亚内幕者》?还是《马来邮报在线》?”

纳吉起诉当今

纳吉是不满《当今大马》英文版两篇题为“首相种其因,得其果的实例”(A case of the PM reaping what he sows)和“纳吉将花费多少来保住登州政权?”(How much will Najib spend to keep Terengganu?)的“你怎么说”(Yousay)文章内容,而入禀起诉《当今大马》等3造诽谤。

纳吉列《当今大马》业主Mkini Dotcom私人有限公司、总编辑颜重庆及新闻主编法迪(Fathi Aris Omar)三方为答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