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没机会回应马航失机 安华:一分钟新闻都没有

《当今大马》2014年6月5日 傍晚5点45分
马航MH370客机失踪近3个月,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抱怨本地电视与电台,没有给予他机会针对失机事故发言。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BBC World Service)今天播出的专访内容,安华控诉,除了指称他与机长扎哈里(Zaharie Ahmad Shah)有关联,他在大马电台或电视台连一分钟的广播时间都没有。

安华表示,媒体唯一有关他的新闻,就是指他碰巧认识扎哈里,后者更对改革抱有热忱。

“他(扎哈里)非常支持民主转型,以及他对于上诉庭宣判我入狱5年的裁决非常反感。”

英国小报《每日邮报》在客机失联后报道,扎哈里在驾驶飞机数小时前,曾经出席安华的肛交案审讯,影射他是因为不满安华有罪判决而劫持飞机。不过,公正党和安华都已经驳斥有关指控。

处理失机案欠透明

虽然公正党已确认扎哈里是党员,但驳斥他因不满法庭裁决而劫持飞机的说法毫无根据。

安华在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的访谈中也重申,大马在处理失机事故上欠缺透明度。

本地对比国际媒体

他补充,本地媒体在报道失踪飞机的新闻时只凸显来自国际社会的赞美;反而,国际媒体的立场比较批判,两者出现“鲜明对比”。

当记者点出其他国家也无法搜出失机时,安华解释,他是针对事故初期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并非之后的国际搜救行动。

失机飞越五个州属

安华指出,客机MH370与控制台失联之后,曾在马来西亚半岛的5个州属上空飞行。

“那是发生在马来西亚的领土,这是我们的责任。我无法纵容隐瞒证据的做法。”

“直至今天,政府未解释(和如何发生)。(政府)也没有就此或雷达事件,对付那些无能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