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4天两百公里腰酸脚痛 边加兰“无牙伯”下周三抵隆

《当今大马》2014年6月5日 下午4点25分
经过4天逾200公里的徒步苦行后,边加兰居民蔡平先已穿越了柔佛州亚依淡,预料傍晚抵达峇株巴辖。虽然他浑身疲累,腰酸脚痛,但为了保住义山,誓言坚持到底,完成500公里“步行上京”的长征。

被称为“无牙伯”的蔡平先星期日从边加兰出发,路经哥打丁宜、新山与古来,昨日抵达亚依淡,并在今早从亚依淡出发,准备到峇株巴辖过夜。

根据统计,蔡平先傍晚抵达峇株巴辖后,将写下步行将近250公里的路程。

每晚与地方民众交流

从边加兰一路走来,蔡平先获得两辆保姆车与20余人的相伴。根据随团成员之一的吴礼廷,在途中,一些地方民众也有加入,相随行走一小段路程。

“他的精神方面是ok,走起来脚步有一些问题,主要是腰酸脚痛。但既然走到了这里,肯定会坚持下去。”

吴礼廷告诉《当今大马》,他们每到一个地方休息时,就会在晚上举办交流会,以诉说边加兰民众的问题。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由于长途跋涉,蔡平先的肌肉大受刺激,腰酸脚痛,除了穿上护膝套外,也临时买来护腰套来支撑腰力,希望能减缓腰痛。

前晚在古来的加拉巴沙威站,一名中医师也替蔡平先推拿,稍微缓和他的腿部肿痛。

不过,由于蔡平先脚底起水泡,无法穿运动鞋,被迫换凉鞋行走。

周二入境雪州士毛月

接下来,蔡平先将从峇株巴辖前往麻坡、马六甲、淡边、芙蓉,并在下周二(10日)入境雪州士毛月,预料在下周三(11日)抵达吉隆坡,隔日的周四早上从独立广场出发,前往国会大厦分发《告全体国会议员书》,过后再步行前往国油双峰塔。

针对一些人建议他们放缓步伐,以便延后行程至下周末才抵达吉隆坡,让更多人参与最后一程的苦行,吴礼廷婉拒这项主意。

“我们不能拖太久,还是必须按照原定计划来行走。我们之前已经计算过,再加上柔佛州现在是周五和六公假,我们的行程必须考量这点。”

吴礼廷表示,他们打算下周四抵达最终目的地——即国油双峰塔后,可以把备忘录亲自交给国油负责人。

“对方可能不会接见我们,但不管如何,我们希望国油可以给我们一个交代。”

为保住义山徒步上京

5月20日,蔡平先在文告中宣布徒步上京时表示,这项行动共有3项宗旨:

一、州政府与哥打丁宜县长互相推搪,并指明下达铲平义山命令者即是国油,解铃还需系铃人,将要求国油总裁三苏阿查哈直接解释为何执意必须铲平边佳兰义山。

二、公众对此课题的醒悟不足,更甚者认为此课题乃地方事务,事不关己。徒步之举,可经过亲身解说,让民众理解其中利害关系。

三、以身作则,彰显孝道,秉承“不搬迁,不谈判,不妥协”的“三不”原则,纵然是螳臂挡车也在所不惜,应做到无愧于先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