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平先腰酸脚痛‧戴护膝套坚持走下去

《光明日报》2014-06-03 11:05

蔡平先在第二天的徒步行动遇上大雨来袭,但他仍风雨无阻往前行。(图:光明日报)

众人协助蔡平先戴上护腰套,以减轻他的腰痛。(图:光明日报)

(柔佛‧新山2日讯)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前总务蔡平先,完成首日78.3公里“上京保义山”徒步行动后,第二日出现腰酸、脚痛的后遗症。尽管如此,他戴上护套后仍坚持继续行程,按计划走完第二天40.3公里的路程。

蔡平先是在周日清晨5时,从边佳兰二湾起步开始其第一天的“无牙伯上京保义山”徒步行动,并于当天晚上8时左右,抵达哥打丁宜天后宫,顺利完成首日行程。

他是在周一上午7时30分接续第二天的徒步行动,不过,基于第一天就走了78.3公里路的缘故,肌肉受到刺激,造成腰酸和脚痛。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蔡平先除了戴上护膝套,也临时买了护腰套支撑腰力。除了减轻疼痛,也让他能够按照原定计划继续行程。

据了解,周一从哥打出发后,一行人于上午11时许抵达乌鲁地南的休息站前遇到大雨来袭,但众人穿上雨衣后仍没有停下脚步。

穿上雨衣脚步不停

开着保姆车一路跟随蔡平先的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发起人沈茂山指出,周一仍有约12人伴随蔡平先徒步,不过,令他感到惊喜的是,路途上有一些认识及不认识的人加入徒步队伍。

“虽然一些人只是陪同走一小段路程,但他们的支持令我们感动及受鼓舞。”

他说,除了两辆保姆车,周一有另外6辆车子加入队伍中。

“我现在是担心跟随车子太多反而造成交通阻塞,不过还是为有人以实际行动关心及支持我们感到开心。”

按计划,“无牙伯上京保义山”徒步行动,周一抵达新山市区黄亚福街的落脚处后将告一段落。换句话说,一行人离12天穿4州过10县市的目标又缩短了距离。

戴虎恒居民筹2千充上京费

周日晚上在哥打丁宜天后宫的落脚点,天后宫委员会主席戴虎恒及当地居民等,也为蔡平先所发起的“无牙伯上京保义山”徒步行动,当场筹获2000令吉善款充作上京路费,令一行人感谢又感动。

据了解,一行人抵步哥打后,也和当地居民进行了交流。

蔡平先在交流会上再次重申,义山是华人文化的遗产和历史古迹,因此,必须保卫义山不被挖掘。

“政府凭什么强迫我们把刻在墓碑上的父母名字加以否决?”

会上,他指出有关当局征用的土地面积是6424英亩,而义山仅占了0.624英亩的面积。

“经济高峰期的效益是15年,试问,当局就是为了这区区15年的经济效益就毁了我们逾百年历史的文化古迹吗?”

针对蔡平先的上京路,戴虎恒说,这是一项“不简单的任务”,因此希望能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和鼓励。

当天,戴虎恒也以实际行动支持蔡平先,他前往迪沙鲁的休息站与一行人会合后,也陪着蔡平先续程往哥打市区的天后宫。(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