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黛安娜站台后迅速离开 哈迪阿旺不谈伊刑法

《光华日报》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七日 凌晨十二时一分

(安顺26日讯)伊斯兰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周一到安顺为安顺国席补选民主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站台后,受到媒体追访伊刑法课题,唯哈迪阿旺拒绝回应,活动完后即迅速离开。

伊党周一下午在西西丽花园,出席与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下午茶致词时表示,伊党不与巫统合作,与行动党及人民公正党合作有数个因素,其一,他指在伊斯兰教义中有指世上没有一个人是可不与人合作而生存,他指大家或在种族、宗教或习俗上有所不同,但生活原则却让大家需连系一起。

他说,伊党不与巫统合作,是因为与该党理念不同,他指与民联友党合作,是因大家在反对贪污、争取人民权益和协助人民方面一致。

他指出,民联讨论候选人遴选不是在于种族,而是在于将候选人送往国会,代表人民发声;他表示,槟城武吉牛汝莪的选民选择勇敢的蓝卡巴星为代议士。他也形容黛安娜为勇气的候选人,巫裔应作出明智选择;反之国阵候选人只是一个唯命是从的候选人。他呼吁选民勿受到国阵诱惑,要做聪明鱼,勿做被利用的鱼。

此外,黛安娜致词时表示,每天都会有分裂民联的做法,民联却越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