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车站涂鸦挺被起诉部落客

《新加坡文献馆》27/05/14

作者/来源: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

(新加坡25日讯)在禧街和驳船码头北路一带,至少有5个巴士车站的告示牌或广告牌,被发现遭人涂鸦,留言表明支持被总理起诉诽谤的“公积金部落客”。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调查人员在被涂鸦的牌板上仔细搜证,也在巴士车站周围进行搜查。

遭涂鸦的巴士站主要集中在禧街附近,距离禧街超过一公里的维多利亚街的百胜楼前巴士站也同样遭涂鸦。

所有的涂鸦留言都一样,表明支持公积金部落客,要求拿回公积金等。警方受询时证实接到报桉,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人被捕。

部落客鄞义林(33岁)最近被指在题为《你的公积金款项去了哪裡?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的博文裡,影射李显龙总理身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主席,失信了国人公积金户头裡的款项。

李显龙本月18日通过德尊律师事务所(Drew & Napier)高级律师文达星发律师信给鄞义林,指他15日刊于署名部落客“The Heart Truths”的上述博文,带有诽谤成分。李显龙要求他删除博文,刊登道歉启事并做出赔偿。

这几起涂鸦事件中,涂鸦内容所指的“公积金部落客”,让人联想到不知是否指部落客鄞义林。

鄞义林视频讲述立场

鄞义林週六在部落客上载一段14分钟视频,视频中的他面对镜头,说明他写上述博文的立场。

鄞义林在视频中强调自己是普通市民,希望政府能交代它如何利用人民的公积金做投资。他也称对李总理的决定感到失望,他只想发表自己对公积金制度的观点,李总理却没有理会他要同总理对话的要求。

鄞义林指他不后悔自己的举动,认为至少有更多人关注公积金的问题。

他上星期一(19日)已删除相关博文。他前天也在部落客上刊登道歉启事。但他必须在明天下午5时之前,表明准备支付李总理多少赔偿和律师费,否则李总理将对他採取法律行动。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社会_societ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