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示威者违抗禁令 聚集胜利纪念碑

《光华日报》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五日 晚上十一时四十四分

■ 数千名反政变示威者聚集胜利纪念碑。

■ 一名妇人情绪激动,跪拜军人。

(曼谷25日综合电)泰国数千名反政变示威者于周日下午3时陆续由拉差巴颂十字路口游行至胜利纪念碑,部分人经过Central World商场,手持“我们要权利和自由”的标语,期间有示威者更斥责军人,让对方落泪。

据悉,民众向军人大喊“滚开”,其中在市中心示威期间,示威者更与军人发生冲突。军方企图挡住民众的去路,民众则强硬推向军方的盾牌。军人又一度封锁通往暹罗BTS空中捷运站的道路。尽管如此,军人随后没再阻挡民众,让民众继续前进前往胜利纪念碑。

身在曼谷的自由记者巴罗呼吁民众及游客远离胜利纪念碑,又指除示威地点外,市内其他地方均正常。另有英国记者指拉差巴颂十字路口的气氛紧张,军人与示威者发生对峙。

敌对阵营被扣 拒睡同一屋檐下

另外,陆军总司令巴育自周四夺权后,扣押亲他信阵营的为泰党、“红衫军”代表以及反政府的“黄衫军”领袖。据泰国媒体报道,数十名被扣押于大城府军营的政治领袖拒绝住在同一屋檐下,军方终安排他们分开3所建筑睡觉。

据悉,被扣押的政治领袖各以不同方式来打发时间,有“黄衫军”领袖慢跑与早晨集会读报。

军方发言人温泰于周日重申,所有被传召的人士的扣押期限均不会超过7天,而军方也会给予他们应有的礼遇。温泰表示,倘若被传召人士已被法院下令通缉逮捕,当局将于周一起把他们移交警方以作进一步起诉。

泰前首相英叻获释

泰国军方消息人士周日透露,军方已不再扣留英叻,目前英叻经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