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宇廷:面对更严峻边缘化‧“教部漠视民意华教陷危”

《赤道论坛》2014-05-25 星洲日报/地方版

 

 
卢宇廷(站者)呼吁华社多关心华教课题,维护母语教育。
(图:星洲日报)
(彭亨‧文冬24日讯)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表示,华教目前面对的一个重大危机,就是教育部漠视民意,一意孤行推行《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和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这將使到母语教育面对更严峻的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

 

他说,华教能否度过这次危机或是变质,就要看各界的努力和群眾力量,不能坐以待毙。

 

卢宇廷是今午在文冬举行的彭亨州董联会2014年度会员代表大会,致词时如是表示。

 

吁群眾发挥巨大力量

 

他说,因此,董总呼吁各界积极响应支持签名运动,以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达到收集至少100万人和3千个团体签名的目標。这將发挥巨大的群眾力量,让政府当局正视民间的不满和诉求,修正教育法令、政策和教育大蓝图。

 

他表示,董总將把签名运动的成果,纳入意见书以提呈给政府和国州议,以及將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

 

他也说,国家的教育政策往单一源流方向,华教斗士数十年来必须全力以赴,展开从不间断的斗爭。今天,隨着华文在世界的地位提升,董总更具信心,更希望通过集体力量开拓一个新的里程碑。

 

普中副校长事件是蚕食手段

 

另一方面,他表示,针对马六甲州教育局漠视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事会的抗议和不满,执意委派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出任普中第一副校长的事件是冰山一角,已经反映出国民型中学面对严重变质问题。当局委派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出任普中行政高职,是蚕食国民型中学特征的手段。

 

他说,今年董总將进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创会60周年,其中包括在8月23日星期六举办董总60周年会庆晚宴,此外,董总和新纪元大学学院也举办世界华文教育论坛,该会將委派代表参与其盛,共襄盛举。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