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人潮涌往行动党演讲会 吉祥冀安顺复制牛汝莪大胜

《当今大马》2014年5月26日 凌晨1点20分

凌晨1点半更新

尽管遇上大马和日本之间的汤杯决赛,惟民主行动党举行的“超级星期天”演讲大会仍吸引约5000人出席。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冀望,随着行动党在槟城武吉牛汝莪补选取得狂胜,安顺补选也能复制同样的胜利。

由于这是距离本月31日投票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行动党大力宣传这场政治明星云集的造势大会。出席的主讲人包括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林吉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与素有“超人”之称的丘光耀等。

各族民众在雨后的夜晚,涌往华侨银行附近宽阔的斋戒市集场地。现场还有大约200辆摩哆骑士,索性坐在摩哆上聆听演讲。

记者估计现场有逾3000人出席,而行动党在演讲大会尾声宣布的人数则是5000人。

大会也宣布,现场筹获逾2万6000令吉,其中2万令吉由一名华裔企业家单独捐出。

安华首次到安顺助选

在武吉牛汝莪补选成绩出炉后,林吉祥表示,行动党候选人蓝卡巴星创下狂胜奇迹,即获得89%选票的胜利,并希望这能够在安顺重演。

民众也在超人丘光耀领导下,高喊再一次改变,全场掀起高潮。丘光耀先喊“改变”,民众大喊“再来一次”。

他希望安顺将会发生政治海啸,写下历史。

补选期间首次来到安顺的安华抵达现场时,现场人士纷纷站起来鼓掌欢迎他。

在内阁与国会皆沉默

安华在演讲时以本身曾主持内阁会议的经验,回应国阵打出的马袖强胜选将会当一名部长的策略。

他指出,民政党没有任何作为,不管在内阁与国会都是默不作声。

“这个我是知道的,因为我曾(代表首相哈迪)主持内阁会议,巫统代主席说的话,底下全是‘好的’。”

安华促选民选新政治 

“马华、民政部长皆是如此,会说‘好的,很好的,先生’。我说,你们说话呀,他们就说,不用了,我了解你。还有一人更厉害,他说毋需多言,放马去做。”

“我们要的是精明与勇敢的领袖,不要那种去吻手的马屁精。”

他指出,丹州前大臣聂阿兹掌州22年,因为清廉作风受人敬仰,但现在的部长只懂得鲸吞道路、铁路与养牛计划。

“因此,现在要决定的是否要新政治。”

“黛安娜上阵,我十分开心,我不大认识她,只知她为林吉祥办事,这是行动党的选择,我相信它的选择。”

“她上阵后就遭攻击,若她通过了这一关,代表的是我们的未来。”

称可接受被指不大美

黛安娜致词时笑说,“我刚读到有部长说,黛安娜也不算太美。Okay的,不用紧。也有一些人说,这可不是选美会,谢谢你把这么明显的事说出来了。”

尽管没有点名,相信黛安娜指的是描绘她不算很美、只是上镜而已的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以及挑起选美赛言论的青年体育部长凯里。

“这确实不是一场选美赛,这是一个让安顺人民选议员的时间。我处于下风,我对上的是民政党主席。但,未战莫先衰,不管你讲什么,我为了人民仍会在这里。”

向国阵传达5大讯息 

她重申,“我希望安顺人民与我在一起,我们要向国阵发出5个讯息,我们拒绝消费税、种族政治、流氓政治,我们要增加女性的声音,我们要鼓舞年轻人进入国会。”

“这5个讯息很明显,但若你们没有在本月31日投票,这就不会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