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基于局势考量 一人一席不能严格执行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二分

(槟城24日讯)虽然民主行动党在“16特大”,接纳该党中委会于3月提呈的“一人一席”为基本原则,不过基于政治局势的现实考量,来届大选“一人一席”不可能严格执行。

行动党全国主席加巴星昨日再提起,党大会已通过议案,即党候选人只能竞选一个议席,不能同时兼攻国州议席,不过会有例外情况,而该党3人遴选小组将拟定准则,以在一些情况下将以个案来处理。他也表明党的原则是认为除了特殊情况及策略需要,否则一人只应攻打一席。

曹观友:针对各别个案考量

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及槟州主席曹观友今日受询时指出,行动党在12月16日召开的第16届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候选人”提案,赋予党候选人遴选委员会权力,可以针对各别个案考量是否将“一人一席”原则排除在外。

“行动党通过的提案阐明:支持2012年3月12日中委会议决,即‘一人一席’乃基本原则,若基于党的策略考量,则由候选人遴选委员会个案考量是否有排除在此原则外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