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政策,就改政府

《东方日报》2012/12/27 东方日报/龙门阵

•~作者: 汤毅•

2012年隨著无聊的「世界末日」即將过去。接著而来的2013年又会是谁的「末日」?这是迟到不能再迟的大选年,国阵输了的「末日」就是永久的末日,民联输了的「末日」將会再唱「重新再来」!

华文教育运动在这里经歷风雨200年。从没清閒过,也从没停止过战斗,没有「末日」的忧虑。

在今年(2012),它张开双臂伸向大眾,大眾给他热烈的回应——「325」,为抗议华校师资严重短缺、要求调走被派到华小执教,却不具华文资格的马来文及英文教师而由董总举办了「325华教救亡运动」大集会,万名群眾挤爆新纪元学院。

「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誓要在关丹建一间真正的华文独立中学,以了却关丹人的心愿。虽然有人企图掠夺果实,但只要出席大会的5000人说「不」,最后这间「马来文独中」將回归为华文独中。

「729」,从北到南7000多人聚集昔加末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和平请愿大会。从北向南,路虽远但心却热。

「926」,在国会大厦附近墨莫博草场,冒著细雨顶著凉风,2000多名热血华教子孙,护卫著20位华教领导步入国会大厦,提呈了8大诉求给首相署代表。

「1125」,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请愿大会,明確地告诉政府:取消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灭了他「最后目標」的邪念。

2012年即將过去,华教工作者和华教支持者与同情者,把一项又一项合情合理的要求摆在国阵执政者的桌面。他们是否有翻开来看看,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的是:他们什么也没做!我们的师资短缺没有解决。华小的建校、拨款没有增加。我们要建的新独中批文无影无踪。承认独中文凭得个讲。残旧的、压逼性的、单元主义的政策沿袭不变。

遗憾地说:没有!什么也没有。既然这样,我们只能在投票时做个决定:不改政策,就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