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至65岁•独立广场露宿反公害•18人跨年绝食100小时

 10:39

292x300.2012.12.28.gg121227q04.jpg 由“马来西亚反公害青年联盟"发起的100个小时绝食抗议运动,号召了18名来自关丹、柔佛、怡保与吉隆坡的志愿者参与,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仅11岁,最年长的65岁。(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12.28.gg121227q09.jpg 18名參與“跨年絕食100個小時"運動的志願者,連續100個小時不吃任何食物,只喝清水,以向政府傳達反公害計劃的決心。(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7日讯)18名志愿者从今晚8时起响应“跨年绝食100个小时"运动,在独立广场露宿绝食100个小时,直到2013年1月1日凌晨时分,以向政府传达反对一切公害计划的决心。

这项由“马来西亚反公害青年联盟"发起的绝食抗议运动,获得18名来自关丹、柔佛、怡保与吉隆坡的人士自愿参与,分别为8名男性及10名女性,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仅11岁,最年长的65岁。

只喝清水不搭帐篷

“跨年绝食100个小时"活动协调人陈闻天说,在4天5夜长达100个小时的绝食期间,志愿者都不会吃任何食物,只喝清水以维持生命,并将在独立广场露宿,直到2013年元旦凌晨时分。

他在独立广场对记者说,他们不打算搭建任何帐篷,然而他们或许会借用吉隆坡市政局的帐篷来遮风挡雨。这些帐篷是吉隆坡市政局为筹备迎接新年倒数活动而搭建的。

他说,该联盟希望通过绝食运动,向政府传达3个主要讯息,即要求政府立即取消莱纳斯临时营运准证、马上进行详细的环境评估,以及全面检讨所有公害计划。

“在绝食期间,一些政党及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将会到来为绝食者加油打气,联盟也已经通知吉隆坡中央医院及蕉赖国大医院,同时也有圣约翰成员站岗,为体力不支的绝食者施救。"

警方市局人员没干预他说,自晚上8时开始绝食以来,警方及吉隆坡市政局派人在不远处站岗,但没有阻止或干预他们,现场情况良好。

他们欢迎公众到场为他们加油打气,也希望不断有人能前来探望,甚至加入绝食阵容。

【热点新闻:稀土厂风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