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地段建公寓”•黄瑞林再揭雪前朝土地弊案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1-25 10:21

292x300.2013.01.25.klsh124a01.jpg 黄瑞林(右三)揭发,武吉哥文宁一块兴建体育馆和党所的地段,如今变成公寓计划。(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3.01.25.klsh124a02.jpg 原本應該興建體育館的3英畝地,最後卻變成1萬5千平方尺的大禮堂,不禁讓蘇海米(右)和黃瑞林大嘆“說好的體育館呢"?(圖:星洲日報)

(雪兰莪•沙亚南24日讯)行动党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今日揭发,沙亚南市政厅和巫统哥打拉惹区部在2006年,以兴建党所及体育馆的名义,成功向州政府申请到7英亩土地大兴土木後,如今耸立在有关地段上的却是“公寓单位"!

他认为前朝州政府当时不应该批准这项计划,而且,申请者仅用了1千令吉作为手续处理费,就轻易获得这块土地。

黄瑞林今早连同斯里慕达区州议员苏海米,以及媒体巡视位於武吉哥文宁的一项公寓计划时指出,两造是在308大选前申请这块土地,而且,疑获得“高人"协助,轻易把土地弄到手。

黄瑞林说,这块7英亩的土地文件上阐明,沙亚南市政厅申请4英亩,巫统哥打拉惹区部申请3英亩。

“但是,申请文件到雪州行政议会时,两造的土地面积已换成市政厅申请3英亩,而巫统则是申请4英亩地。"

他披露,两造是在2006年提出申请,2007年获批,而双方是以兴建党所和体育馆来提出申请。

申请土地有利益冲突•州议员皆土地委会成员

黄瑞林揭露,7英亩土地在巴生土地局申请,所有的州议员当时都是土地局内土地委员会成员,当中存有身份利益冲突。

况且,他说,土地规划和发展项目有出入,图测竟然被批准,因此,相信沙亚南市政厅是被利用来方便图测申请和批准。

“这块土地在2008年交由私人公司来发展,第一期是兴建5栋7楼至14层楼共691个公寓单位及11个商业单位,而第二期及第三期发展计划则还未获批准。"

他说,有关公寓计划初时的申请图测,只有671个单位,现在却多出20间,每个单位最低市价估计为18万令吉。

他促请相关当局给予交代。

苏海米表示,在武吉哥文宁公寓计划下沙亚南市政厅当时申请4英亩地,最後“变成"3英亩,而规划来兴建体育馆的3英亩地段,目前却变成仅有1万5千平方尺的礼堂。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