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青百五人赴马华大厦抗议•促蔡细历为污蔑伊斯兰道歉

e4d1c57528adde398cf01fc0cfb7643a.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10月24日 下午4点50分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和众领袖在刚落幕的党代表大会上,重炮挞伐伊斯兰党和伊斯兰国课题的做法,掀起部分穆斯林的不满。伊党青年团今日动员150人踩上马华大厦,提呈备忘录予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抗议后者污蔑伊斯兰,并限他在一周内向所有穆斯林公开道歉。

不过,蔡细历并没亲自出面接领,改由马青总团秘书处执行员陈皓洋代为接收。

陈皓洋受访时表示,蔡细历今日因在外地有公务,人不在马华大厦,而他会将备忘录转交给马华中委会。

廿警员驻守现场没介入

a12ebc3407d99e0136ea408fecc3b069.jpg这150人是以伊党中委依德里斯(Idris Ahmad)、伊青团秘书凯鲁(Khairul Faizi Ahmad Kamil)和宣传主任利端安(Riduan Mohd Nor)为首。

他们是在今午2点45分左右,聚集在马华大厦外的行人天桥下,开始喊“伊斯兰教万岁”等口号和发表简短演说。

虽然现场有大约20名制服警员,但他们只驻守现场和维持秩序并未横加干预。

5aa1a075e23e208ff9f15540db2565d5.jpg较早前加入伊党的艺人艾比(Abby Abadi,中者)也有来到现场。

此外,公青团长三苏和非政府组织“Jingga 13”秘书维其(DK Vicky),也有动员十数人到场声援。

不满捍卫“怂恿强奸”论

依德里斯、凯鲁和三苏稍后便代表将备忘录交给陈皓洋。

根据伊党的备忘录,伊青团是不满蔡细历近日所发表的数项言论和做法:

(一)在马华代表大会上指称,在全球11个实行伊斯兰刑事法的国家,其中8个被视为最不稳定和最不安全的国家;

642bfd58e086f91f16219efc04255278.jpg(二)捍卫马华妇女组副主席王赛芝,指控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聂阿兹怂恿穆斯林强奸非穆斯林的言论;

(三)指控若我国严厉实施伊刑法,将导致至少120万人失业的说法。

“因此,伊青团促拿督斯里(蔡细历)针对这些言论公开向穆斯林道歉。伊青团给予拿督斯里一周的时间道歉。”

“Jingga 13”也陈情

此外,“Jingga 13”组织也另外准备了一份备忘录,在念出内容后,便同样提交给陈皓洋代收。

该备忘录同样是抗议蔡细历污蔑伊斯兰教和伊刑法,并促蔡细历向国家元首和全国穆斯林道歉。

在双方人马呈交备忘录后,群众大约于3点25分左右,在凯鲁率领祈祷后,便宣告和平解散,全程没出现不愉快的场面。

拟向元首陈情办大集会

7e0aaf61b96a984541d300d45cd3e66f.jpg凯鲁稍后与伊青团竞选主任莫哈末沙尼(Mohd Sany Hamzan)召开记者会。两人表示,若蔡细历没在一周内道歉,那伊青团将会向国家元首提呈备忘录,更会发动一场大集会反击蔡细历和马华。

不过,他们并没进一步透露更多详情,反而说事情正在筹备阶段。

纳吉为蔡细历“亮绿灯”

沙尼也狠批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为蔡细历污蔑伊斯兰教的做法“亮绿灯”,因为纳吉在马华代表大会上听见蔡细历的言论,但事后却选择保持缄默。

“如果这番言论是由民联领袖所发出,警方早就毫不迟疑采取行动了。但事到如今,警方却完全没对蔡细历采取行动。”

凯鲁也抨击蔡细历的做法,是玩弄宗教课题来捞取华人选票。

伊党不曾污蔑其他宗教

696acee35c54aca73e8ebee2c3169bbb.jpg他强调,伊党不像蔡细历侮辱其他宗教,因为该党认为在这个民主国家,每个人都有宗教自由。

他声称,由于伊刑法是阿拉所制定的法律,因此他相信,这套法律将公对待全民。

凯鲁也不满,马华身为执政党,却非常不礼貌地只在马华大厦外接收他们的备忘录,而没礼貌的把他们请入大厦内。

因此,他促全马人民看清马华的真面目,在来届大选拒绝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