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亏待郭鹤年影响油棕出口•原产部最后一次回应网络谣言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2年10月24日 傍晚7点54分

一代糖王郭鹤年出走引起诸多揣测,早前网络更谣传郭鹤年不满马来西亚政府,并以其影响力导致我国油棕出口滞销。不过,工业、园丘和原产业部今日否认此事,并强调政府不曾亏待郭鹤年。

民主行动党木歪国会议员倪可汉今午在国会引述这则网络谣言,向原产部副部长韩查求证,我国油棕出口价下滑,是否因为郭鹤年影响了中国政府,以致中国减少入口大马油棕。

他声称,根据网上的消息,郭鹤年受到我国政府亏待,被迫把糖业生意让给企业大亨赛莫达;但由于郭鹤年控制了40%的中国食油市场,在郭鹤年拒使用我国棕油生产食油后,我国油棕出口价不断下滑。

非议倪可汉询问谣言

韩查在回应时指出,中国减少入口马来西亚的油棕,是因为向美国等国入口黄豆充当动物饲料后,副产品可用来生产食油。

他非议倪可汉,只靠谣言就在国会提问,并强调这是该部最后一次回应此事。

“郭鹤年是一名经常帮助我国的公民,我们也从未亏待任何帮助我国的人,包括郭鹤年。”

韩查要求倪可汉听个清楚后,回到木歪选区的甘榜,可以陈述真正的事实。

议员称郭鹤年获优待

国阵实务地国会议员阿末莱较后也批评在野党,散播不实谣言。

“不要再有任何人指我们背叛郭鹤年,没错,郭鹤年很有贡献,但他从50年代起,就在我们这里赚到了很多钱。”

网络上之前炽热流传一篇文章,声称我国政府“吃了一粒糖,却输掉一间厂,吃了一间厂,却输掉全世界”。

文章声称,由于中国的食油市场老大“金龙食油”由郭鹤年掌控,随着郭鹤年拒绝使用我国油棕生产食油,导致中国拒绝入口我国油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