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行动党9议员表明竞选议席 加巴星向党内开炮

《南洋网》2012-10-27 08:34

292x300.2012.10.27.20121027ggv16.jpg 加巴星(中) 由哈宾达星(左) 及佳日星陪同召开记者会, 剑指9名行动党同志。

 

(槟城26日讯)民主行动党领袖兼攻国州议席课题久悬未决,该党主席加巴星今天按捺不住,在两名亲信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促请该党当前9名兼任国、州议员的人民代议士自行表态。

他说,这些领袖最好自行宣布只会攻打其中一个议席,以免大选提名时,自己有意竞选的议席,其中一个提名被取消,徒令自己尴尬。

他透露,行动党中委会已取得协议,除了可酌情处理的个案,例如该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及缺乏足够人选上阵的砂拉越及沙巴州之外,其他候选人不准兼攻国州议席。

加巴星今日在柑仔园区州议员佳日星及市议员哈宾达星陪同下,于发林市议会巴刹小贩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林冠英列为特殊个案

加巴星说,为了民联及民众的利益,有关领袖应该二中选一,惟他们要选择要攻打哪一个议席,最后决定还是落在中委会手中。

他形容,将林冠英列为特殊个案是他早前已向中委会建议,而他认为,目前拥有国州议员身分的9名行动党代议士,在行动党议决一人一席的情况下,都应主动宣布本身的意愿。

他以槟州前首席部长已故敦林苍佑医生为例,指这名民政党前主席也曾兼任巴当哥打区州议员及丹绒区国会议员,但一届后即自行放弃丹绒国会议席,只专注攻打州议席。

林苍佑自行放弃国席

他表示林苍佑认为将多项职务揽于一身对人民没有益处,同时,在时间上无法作出良好的分配。

“目前拥有国、州议员身分的行动党领袖有9人,计槟州有3人即林冠英、曹观友及拉马沙美;霹雳州、砂拉越及雪兰莪州各2人。”

20121027ggv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