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上揭露:原子局批2執照‧萊納斯可進口原料和儲存廢料

《星洲日报》2012-04-04 19:29

292x300.2012.04.04.hg120404a07.jpg 逾120名關丹居民現身吉隆坡高庭,以行動支持反稀土廠!(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4日訊)除了臨時營運執照(TOL)外,原子能執照局也批准發出兩個分別名為“E級”和“G級”執照給萊納斯,以讓萊納斯可從澳洲進口提煉稀土的原料,並在稀土廠內儲存廢料。

原子能執照局總監拿督拉惹阿都阿茲在一份提呈高庭的宣誓書中披露,在獲取臨時營運執照後,萊納斯必須從西澳韋爾德山(Mount Weld)進口稀土精礦(lanthanide concentrates)至彭亨關丹,鑑此,在萊納斯的要求下,當局已在第七十一屆會議上,發出“E級”執照(進口)給萊納斯。

上訴及特別權力組高庭法官拿督羅哈娜是於上個月20日,諭令原子能執照局必須通過入稟宣誓書的方式,公開當局批給萊納斯公司臨時營運執照的一切詳情。

拉惹阿都阿茲在其宣誓書中說,當萊納斯在臨時營運期間運作時,當局還未決定如何處理廢料之前,所有由稀土廠所釋放的廢料都必須儲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