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亮:须先与警方联络协调 独立广场可办大集会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四月五日 下午五时五十八分

(吉隆坡5日讯)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指出,在和平集会法令下,净选盟3.0是可以在独立广场举办大集会,惟事前必须先与警方联络以及协调。

“他们(净选盟3.0)首先应该通知警方且进行商讨,而警方较后便会评估地点是否适合举办大集会,但依照和平集会法令,大集会是被允许的。”

李志亮是在出席“颁发戒严时期警员感恩金以及一个马华医药基金”的记者会上,受询来临的428净选盟3.0和平集会时,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李志亮指目前为止共有6万2000名紧急法令时期保家卫国的志愿警员申请领取3000令吉感恩金,他呼吁未领取3000令吉感恩金者尽快申请。

他续指,已有5万8293名的申请被批准了,3万3725名申请者的感恩金已被寄出,以及至少2000名的申请因资料不足而暂搁置。

他指出,该感恩金是要感激于1948年至1962年期间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的勇士,他们是在义务的情况下自动请缨成为志愿警员,维持国家治安。

李志亮今日莅临马华敦拉萨直辖区会颁发约10份感恩金予勇士,并分发一个马华医药基金予申请者。

出席者包括马华敦拉萨直辖区会秘书符策勤以及经济局主任陈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