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德:水平不夠不獲面試‧哈佛2年沒錄取大馬生

《星洲日报》2012-04-07 18:27

292x300.2012.04.07.cwhb411w04.jpg 吳清德:大馬學生競爭條件不足。(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7日訊)大馬學生學術水平未達標,自2010年起,已連續兩年沒有學生成功擠進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學。

大馬哈佛大學面試官拿督吳清德博士指出,哈佛學院招生辦公室向他透露,雖然該學院收到來自大馬學生的申請書,但由於這些學生競爭條件不足,因此沒有一個被選中參與面試。

“白沙羅再也國中的亞威娜斯在2010年進入哈佛,也是自那時起最後一個被哈佛接納的學生。”

亞威娜斯在2008年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考獲11A,獲得哈佛大學的全額獎學金。

馬來西亞哈佛俱樂部名譽秘書尼克勒斯許指,大馬自1985至2010年,每年至少會有一名學生進入哈佛大學本科校園的哈佛學院。

也是大馬哈佛大學面試官的他透露,在2009年,大馬有兩名學生成功進入哈佛大學。

據《星報》指出,面試官小組的一項數據顯示,哈佛大學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別收到3萬零489份和3萬4千950份申請,其中分別有6.9%和6.3%的申請者成功進入該大學深造。

在哈佛大學進修的東南亞國家的學生之中,新加坡佔最多數,共有18名,其次則是泰國(7名)、越南(6名)、馬來西亞(5名)和印尼(2名)。

鼓勵大馬生申請入哈佛

馬來西亞哈佛俱樂部執行委員會成員旺娜迪亞鼓勵大馬籍學生踴躍申請進入哈佛大學。

也是大馬哈佛面試官的她說,哈佛大學今年共發出1億7千200萬美元(約5億3千148萬令吉)獎學金給即將進入該大學的60%學生。

“有興趣的學生必須在申請截止日期的6個月前就開始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