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廠課題,馬華立場堅定”‧蔡細歷:林冠英混淆視聽

《星洲日报》2012-04-07 19:21

(柔佛‧峇株巴轄7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反駁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指馬華在萊納斯稀土問題的立場不穩定,並重申馬華在這課題上一直保持堅定立場,反而是林冠英杯葛稀土問題國會特委會的舉動混淆視聽。

蔡細歷今天在納吉就任3週年慶典“一諾千金(janji ditepati)萬人大集會”後,發表上述言論。

他強調,馬華在稀土提煉廠課題上一直站穩立場,彭亨州馬華領袖廖中萊及黃燕燕等一開始就表明堅定的立場,那就是稀土廠的運作絕對不能對人民健康及環境構成威脅,稀土廢料也必須輸出國外,若稀土廠無法做到這些要求,馬華必將提出反對。

他將矛頭指向林冠英,指行動黨甲洞區國會議員陳勝堯在國會提議針對稀土廠課題成立特委會,以召開聽證會解決萊納斯稀土廠問題;但今年3月初林冠英又說要杯葛(特委會),那人民應該相信誰?

“人民應該相信行動黨七屆國會議員元老,還是只當了一屆國會議員的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

促林表明對廢高教基金立場

蔡細歷也針對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揚言一旦民聯執政中央,將廢除高等教育基金的言論,要求林冠英及行動黨對此表明立場。

他說,馬華對這項取消涉及430億令吉的高教基金表明鮮明的反對立場,因為這不但對國內500所國立和私立大專造成影響,我國栽培人才的目標也將遭受波及。

他說,自安華宣佈這項消息以來,行動黨始終“靜悄悄”

不敢表明意見,但人民有權利瞭解行動黨是否同意和支持這項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