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有心人透过网媒放大警察暴力•纳吉抨黄绿集会图推翻民选政府

•马新社•

《当今大马》2012年5月4日 下午2点26分

首相纳吉说,他不否认警方在428集会或多或少有行使武力,不过,若有心人士尊重立法议会通过的法律,这类事件其实可以避免的。

他也抨击有心人士将矛头指向警方,辩称警方才是导致集会骚乱的罪魁祸首。

他强调,政府在集会前已献议适当的地点让主办单位举行和平集会,包括默迪卡体育馆等,惟却一一被拒绝。

“他们拒绝默迪卡体育馆,因为他们另有企图,若国家和谐,一切安好,他们便无法入主布城!”

纳吉也是国阵主席。他今日在吉兰丹推介丹州一个马来西亚社区嘉年华会,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挑战通过选举一较高低

有鉴于此,他挑战企图通过428静坐抗议集会推翻政府的有心人士,通过选举平台一较高下。

“这一群人,要竞争的话就透过选票吧!如果是男子汉的话,就透过选票竞争吧!”

政府将向人民解说实情

此外,纳吉抨击有心人士透过网媒放大警方在428静坐抗议集会中过度使用暴力,尽管如此,政府将向人民解说实情。

“首先,他们没遵守诺言,政府起初也想避免(不必要的事发生法),因此,我们献议他们在默迪卡体育馆举行。

“他们要(引起)骚乱,但当这一切发生后,他们便可突显警方的暴力,以及政府没体谅之心,这可成为一种政治资本。

“因此,他们拒绝默迪卡体育馆,其实,默迪卡体育馆原本就是他们在上次集会的属意地点。”

称理性者不会支持集会

纳吉说,在上述集会中出现两种人,即要和平集会的人士,以及存心“骑劫”集会,以达到政治目的、计划占领独立广场至劳动节的人士。

“对于理性和知道后果的人士,他们不会支持这场集会,他们知道,这种集会一定会出现无法控制的场面……有人不尊重法律、使用暴力以及推崇流氓文化。”

他强调,政府允许任何一方,包括反对党和不支持政府的人士进行和平集会,那是没问题的事,惟前提是必须遵守现有法律。

“必须依法行事,国家法律批准和平集会……前提是必须根据原则,那就不成问题。”

有人欲借集会推翻政府

纳吉也认为,有心人企图借428静坐抗议集会,推翻由人民通过民主制度所投选的政府。

他指出,此举也显示,涉及人士不尊重人民通过合法程序所投选的政府。

“他们试图占领独立广场,不只要在那里集合两、三小时,而是更久,要显示政府无法控制场面。

“他们要将独立广场变成埃及的解放广场。”

纳吉认为,政府绝不会向这些企图推翻政府的组织妥协。

他说,涉及人士企图占领独立广场,也行使暴力,包括伤害警方和媒体,甚至破坏警车和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