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福林: “政治介入媒体”论 “迦玛鲁丁歪理连篇”

《南洋网》2012-08-02 13:42

292x300.2012.08.02.untitled7.jpg 榴梿台惨淡经营, 如今只剩两名嘉宾主持, 但截至8月1日, 其网站依然列完全盛时期的27名嘉宾主持。

 

(吉隆坡1日讯)榴槤台台长兼创办人迦玛鲁丁对脱售电台50%股权一事冷然以对,众前嘉宾主持有的表示不想过问,有者直斥前者“歪理连篇”,留下来的嘉宾主持则说“边做边看”。

迦玛因出售榴槤台的50%股权给被视为亲巫统的媒体集团安康(Ancom)旗下的Redberry私人有限公司,引起争议。

该台前嘉宾主持郑福林表示不会改变離开这个电台的决定,他也指迦玛的一些回应谈话,形同是非不分的扯歪理。

他说,迦玛以“哪家媒体没有被政治介入”来合理化自己把榴槤台出售予亲巫统媒体集团的做法,违背对方两年前全国巡回时,痛斥政治势力介入媒体的言论。

不少人辞工共创榴槤台

他质问,以迦玛的理论,是否也就可以说,哪个国家没有贪污,那麼,我们也就不用反贪了?

“他(迦玛)是一名时事评论员,(谈话)对社会要有责任。”

郑福林也不苟同迦玛自称一手创办该电台。

他说,当时除了前988职员,还有不少人受迦玛感召,辞去工作與後者一起创立榴槤台。

他说,如今这些人都陆续離开,包括嘉宾主持及员工,榴槤台是由大家努力合创,不是迦马“白手起家”的电台。

陈佐彬: 迦玛要怎样做是他的事

负责英语节目的陈佐彬(Chris Tan)则说,自今年初英语节目停播後,他就没再参與该台事宜。

询及榴槤台脱售,他直言:“他(迦玛)要怎样做,是他的事情。”

另一名嘉宾主持孙天美说,她早在去年11月就没再当嘉宾主持了,不清楚该台的事。

该电台如今只剩两名嘉宾主持,但网站上依然列有27名嘉宾。

27嘉宾主持走剩两人 黄亚龙:走回自己的路

榴槤台全盛时期共有27名嘉宾主持,郑福林宣佈離开後,主持群除了迦玛,只剩另两名嘉宾主持,其中一人是黄亚龙。

这27名主持分别负责华语、英语及马来语节目,不过,其他语文节目早已停播,只剩华语节目。

黄亚龙受询时说,目前尚未感受到任何打压举措,因此,他继续留在榴连台,“走回自己的路”。不过,如果不能继续走下去,他也知道下一步该怎麼走。

他促请大家勿主观的认为政黨收购後,他就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况且迦玛也没指示扼杀他的言论自由。

“头脑是我的,思想是我的。”

他说,他选择留守榴莲台,主要因为目前情况依旧,如果电台本质日後确实有变,他的離开更有说服力。

他希望大家勿在收购行动後,便标签他们将为某政黨说项。

“我们不应潜意识的认为政黨入主後,我们就没有发挥空间。我是单纯希望有一个空间来发表言论,日後是否变质,则日後再说……目前我就是在扮演自己的角色。”

黄亚龙早前也在本身面子书留言:

最後决定:在“左右为难”的情况下,我还是选择走我自己的路,我未来可能被沾上帮凶的污名,信誉会受影响。

但这还是个平台,让我说我想说的观点,想骂的人等。思维是我的,嘴巴也是我的,我想甚麼想说甚麼,这是我的权利。

我是真的不想失去这个让大家有论政空间的平台。路是往前走,最後真的被打压,我会懂得怎麼做。

对和错由社会来下判断,只要问心无愧,路永远会越走越宽越长。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