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兴证实因黄道坚辞职•关丹独中汇报会临时取消

•作者/刘伟鸿•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8月07日 11:46:28 am

【本刊刘伟鸿撰述/摄影】关丹独中批文汇报会临时取消!华总会长方天兴指出,由于关丹董联会代表黄道坚辞职的“小小风波”,因此展延汇报会。

根据媒体报道,华总、隆中华独中和复办关丹独中委员会三方面原本要在今天公开教育部批文内容。岂料,记者在早上10时抵达隆中华独中之后,才接到消息指记者会临时取消。

20100206_huazong_fang_tian_xing.jpg方天兴(左图)接受《独立新闻在线》的电访时表示,华总昨晚6、7点已经通知吉隆坡中华独中取消记者会。

然而,在场一名负责老师告知记者,他们连记者自由餐招待会都已准备好,也不明白为何会突然取消。

询及取消记者会的原因时,方天兴称,由于最近发生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认为“华社要冷却”,因此才在昨晚会议当中决定取消汇报会。

记者询问取消记者会的原因时,他称由于最近发生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觉得教育课题上,与(彭亨)董联会有点小小风波和误解”,因此才在昨晚会议当中决定取消汇报会。

“我们觉得这个时候不应该公布办校方针,政府条例报告。华社需要点冷却。”

记者追问该“小小风波”是否指黄道坚辞职?他认同该说法,并称“可以这么说啦,其实黄道坚在两个星期前已经辞职,但彭亨董联会不接纳他的辞职。”

《南洋商报》前日独家报道指黄道坚因不认同彭州董联会反对关丹独中实施双轨制,而辞去顾问及复办独中工委会会员(彭亨州联委会代表)一职,彭亨州董联会主席林锦志已表明不接受其辞职的决定,並将保留至本月12日在金马仑举行的理事会会议,商讨最佳挽留方案。

希望尽早公开批文内容

20120807_chong_hwa_kl_hwong_seng.jpg隆中华独中校长方成(左图)在现场向媒体透露,三方面在昨晚已经决定取消汇报会,他不方便透露取消的原因,但他希望尽快公开批文。 “我们这个新闻发布会展延,直到另行通知。至于什么原因,我们不方便透露。” 询及何时做上述决定时,他称三方面是在昨晚才一致决定展延汇报会。 其他记者询问会否考虑董总在汇报会列席时,他说,“没有,只有我们这个三个单位。直接是我们这三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