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言论刮纳吉一巴掌•沙行动党:国阵内部分裂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8月09日 06:51:49 pm

【本刊记者撰述】沙巴民主行动党表示,在首相纳吉将于本周末抵沙宣布皇委会详情调查非法移民泛滥问题之际,前首相马哈迪指的“沙巴外来移民有权获公民权”言论无疑给国阵和纳吉刮了一巴掌!这或许也透露了国阵内部已开始出现分裂,倾向马哈迪言论的想法,并质疑纳吉的让步和妥协。

20120809_sabah_dap_huang_shi_ping.jpg沙巴行动党主席黄仕平今天发文告严厉谴责前首相马哈迪的言论,企图合理化他在位时沙巴惊人的人口增长及发出公民权于非法移民的不争事实,并疾呼马哈迪向全马来西亚和沙巴人民公开道歉,因为这典当了沙巴的主权,且伤害了沙巴人民的感受!

他也质疑纳吉会否因马哈迪的言论而让步和妥协。“因为谁都知道,引进非法移民和发出公民权的恶行,国阵乃始作俑者!他也挪揄纳吉设立皇委会的做法等同于企图自己抓自己和自家人!”

他解释,发出公民权于外籍人士固然是合法的,甚至是有外国公民和非法移民的问题存在也是对国家来说非常正常。但根据日前统计局全国总监阿都拉曼才在沙巴指出,本州有约27.7%或90万名非国民,而全国的比例才不到10%。这说明着沙巴的非法移民问题是不正常,而且是非常严重的!

他也进一步指出,并不是发出公民权于外籍人士有错,而是政府在毫无审查机制,甚至是为了政治利益,而仓促引进非法移民,造成非法移民泛滥,漂白了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这才是真正的可恶!这也是沙巴人民要皇委会彻查非法移民泛滥的原因!

沙巴人口膨胀了五倍

他告诉马哈迪,随随便便就可以拿到公民权就如同出卖了国家的尊严和主权,形同叛国之举!黄仕平也透露,每三个沙巴人就有一个是非法移民的说法不是危言耸听,事实上可能更为严重!

他指出,从沙巴人口增长的比率来看,从60年代的60万人口左右,膨胀到今天的330万人口,足足多了五倍,增长率都超过5%。然而,全国的人口增长率在仅仅2%左右。这说明着不寻常的人口增长是人为的因素。

20120629_mahathir_mobtv1.jpg黄仕平怒斥马哈迪(右图)的言论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沙巴人民的感受。“马哈迪和国阵的想法就是希望透过非法移民的合法化来巩固国阵的政权,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且,如今马哈迪还亲自出面企图合理化非法移民拿到公民权,更是证明他就是‘M计划’的始作俑者!”

他再次呛声马哈迪向全马人民,尤其是沙巴人民公开道歉!黄仕平指出,全沙巴乃至全国人民希望透过皇委会来彻查非法移民泛滥问题,并促设立机制停止这一切荒谬的叛国行动。

早前,黄仕平已强调,全国人民已经对国阵的皇委会失去信心。如今加上马哈迪这番言论,他疾呼沙巴人民看清现实,国阵的皇委会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唯有透过改朝换代,让民联入主中央政府,根据《橙皮书》指出,民联新政府将会在掌政后宣布成立沙巴皇委会彻查非法移民泛滥的原因,并揪出出卖主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