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反调否定独立广场静坐抗议•东姑阿兹呼吁净选盟接受献议

3d532b2a037a330bff8d56965b617113.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6日 下午1点38分

下午2点半更新

民主行动党昨日甫发出总动员令,要求领袖和党员出席428静坐抗议,但该党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上议员今天却唱反调,反对净选盟这项在独立广场举行的428静坐抗议。

他认为净选盟应该接受政府的献议,以维护国家安全。

政府之前已向净选盟 提出4个替代地点,包括蕉赖体育馆、默迪卡体育场、武吉加里尔体育场与蒂蒂旺沙体育场。惟净选盟坚持原订的独立广场地点。

“演变成暴力谁要负责?”

东姑阿都阿兹(Tunku Abdul Aziz Tunku Ibrahim)表示,他反对净选盟在独立广场的静坐抗议行动,因为他基本上反对街头示威。

“它们(街头示威)开始时都有和平的原意,没有人希望造成混乱……但它可能演变成暴力,若演变至此,谁要负责呢?”

议员支持违法“不负责任”

东姑阿都阿兹今天在国会走廊向媒体表示,在野党国会议员支持净选盟428静坐抗议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该活动违法。

他补充,净选盟应该接受当局的献议,转移到其他地点来举行静坐抗议,因为这些替代地点是更安全的。

“整个(活动)的概念是抗议。在什么地方又有什么关系?吉隆坡市政厅是(独立广场)的拥有人。” 主张遵从负责维安的警方

询及这样的观点是否违反宪赋权利时,东姑阿都阿兹回应说,他的整个成人生涯都在捍卫个人自由和人权。

“我不反对集会,法律允许我们集会,但我说的是,谁来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警察。”

“不论我们做什么,我们都必须咨询警方。若他们劝告我们改变路线,或到其他地点,则我们应该遵从,因为他们是一个合法的权威建制。”

不放弃良知提出个人看法

现年78岁的东姑阿都阿兹坦承,并非所有法律都是好的,但作为领袖,立法议员应该在国会里推动改革,而不是走上街头。

他指出,这只是他个人的观点,而且之前也曾向其他党同志提出这样的想法。

“我们也许是某个政党或组织的成员,但这不代表我们要放弃自己的良知。” 行动党副主席陈国伟昨天表明,行动党将全力支持4月28日的“黄绿大集会”,同时号召全国各地的领袖和党员出席。

他也说明,行动党力挺独立广场为大集会的不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