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静坐抗议令党处境尴尬•林冠英谴责东姑阿都阿兹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4月27日 02:18:10 pm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公开严厉谴责民主行动党副主席兼上议员东姑阿都阿兹发表有违党立场的不负责任言论,并声明东姑阿都阿兹的言论是他的个人观点,并非党的立场,而行动党中委会当中只有他一个人持有同样立场。

林冠英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我国选委会具有政治动机,马来西亚人将面临史上最肮脏的大选。随着所有争取清理选民册的努力已经失败,公民社会别无选择,结合在净选盟的旗帜下,以要求举行干净的选举。

20120114_dap_tunku_aziz_tunku_ibrahim.jpg为此,他被迫公开严厉谴责东姑阿都阿兹(Tunku Abdul Aziz,右图)发表反对净选盟和平集会及在独立广场举行静坐抗议集会权利的言论。

他说:“东姑的言论并非行动党立场,只是他个人的观点。全体行动党中委会成员之中,只有东姑一人对净选盟3.0在独立广场举行持有这个观点。”

东姑阿都阿兹昨天发表反对净选盟3.0静坐抗议集会及街头示威的言论,即刻掀起热论和争议,他今天下午发表文告澄清,尽管他不认同净选盟的方式,但是那只是他的个人见解,他完全认同及支持党的立场。

行动党斥责东姑

林冠英表示,东姑阿都阿兹在公开发表其立场之前,并没有通知党领导层。他这么做已经违反了集体领导及决策原则,即尽管持有异议,但作为领袖,就需遵守党领导层的多数决定。

20120410_parliament_lim_guan_eng_03.jpg“党因全力支持净选盟静坐抗议,以行使和平集会的基本人权,而被自己的上议员批评,这将党置于一个尴尬的境地。”

“在那么多马来西亚人努力以追求干净选举的情况下,东姑反对净选盟已经破坏了他们的努力,并且给了国阵和有污点的选委会一个大礼。”

林冠英说,他已经告知东姑党斥责他发出上述言论,以及全党党员及公众都对他的言论深表不满,他亦向他强调,在行动党允许党内异议的同时,公开反对党作出的政策决定,只有破坏而没有好处。

他重申行动党呼吁全体马来西亚人参与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净选盟静坐抗议集会,特别是赴独立广场的静坐抗议集会,并强烈谴责政府千方百计禁止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