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封锁多条入城要道•苏丹街双峰塔出现人潮

88daf0ae97e357c6bb41d0475d0bfc8a.jpg

 

•当今大马团队•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8日 早上8点41分

•滚动报道•

今日是备受瞩目的428黄绿大集会,警方一早采取“锁城策略”,设立路障封锁了入城的交通要道,全力阻止净选盟与绿色盛会的支持者,到市中心出席集会。

根据回报,目前出现路障的要道包括了安邦高速公路、敦拉萨路、马哈美鲁路、富都路、敦善班丹路、新街场路及联邦大道的部分路段已被封闭。

与此同时,网民也声称,一些轻快铁站如Dang Wangi站与Kelana Jaya站点已经被关闭。

不过,RapidKL公司在推特上表示,格拉纳再也路线的轻快铁服务一切如常。公众可拨打该公司的热线03-78852585,查询最新状况。

以下现场滚动报道:

9点:从Sogo广场往独立广场方向的Jalan Tunku Abdul Rahman被封锁。约100名警察在Sogo广场筑起人墙。

8点59分:在印度清真寺警察局,3辆警车载着大约50名警员在警局前聚集。

净选盟支持者已开始涌入,一些人索性在东姑阿都拉曼路夜市场附近坐下,一些人则在享用早餐。有关地区的大部分商店都未开始营业,但是一些人则已在商店五脚基摆档。

8点55分:警方封锁MRR1转入Jalan Sultan Salahuddin的入口,汽车一律不能进入

caaa2071a34abfb75ec8852355524bde.jpg8点51分:在吉隆坡双峰塔前面的人潮已增至200人,其面向大众银行大厦的出口已经被封锁。虽然受到纪律对付,但是马青英迪拉马哥打区团团长徐祥强仍然参与今日的集会,以示反对莱纳斯稀土厂。

现场的集会者频频高喊口号,并且拍摄集体照。

此外,Jalan Duta转入Jalan Parliament路口被封锁,汽车无法进入。

约有40名黄衣人聚集在律师公会总部附近,他们将净选盟、绿色盛会和占领广场的布条绑在警方设下的铁刺网。

8点50分:百余名警察聚集在苏丹街积善堂原址的空地。

8点48分:Sogo广场前面的路口被关闭,往独立广场的道路被关闭。约150名警察驻守此处。

8点37分:中央艺术坊方面,约50名身穿黄衣的民众开始聚集,他们部分在吃早餐,一些则在安静地等待。

警方也出动约200名警察在现场驻守,也见3两警察巴士和两辆大型卡车。

8点40分:在金河广场附近交通顺畅,也没有见到警方的踪影。

13a71c3a091a31b04e8a2e42f9b2421e.jpg8点32分:在吉隆坡双峰塔前面,大约有100名绿色盛会的支持者,在Avenue K购物中心对面集合。

双峰塔也是绿色盛会集合的地点。按照计划,他们将在中午12点游行到独立广场,以会合净选盟的集会人潮。

现场集会者大多数都身穿绿色盛会的绿衣,坐在地上,气氛和平。

现场也有大约150名制服警员驻守,长官正在给予汇报。不过,记者暂时没有看到镇暴队的卡车。

8点24分:Jalan Travers与十五碑一带目前没有任何人潮,交通一切如常。数名交警在孟沙路前往Jalan Travers的路段驻守。

敦善班丹路前往中央艺术坊的路段已经被关闭。记者发现,上空有一艘直升机在盘旋。

325a0bbce5b8ae5b957e518e426e5a1c.jpg早上8点:在茨厂街一带,清晨就出现许多人潮。集会者纷纷在享用早餐,多家茶室与餐厅都已满座。

当一架阿南弗拉的垃圾车经过收拾垃圾时,人潮马上高喊“bersih、bersih”,士气高昂。

一批社运分子则带来了乐器,准备以音乐演出为428集会热身。他们的表演吸引了一些人跳舞。

虽然入城要道一早被封,不过茨厂街与苏丹街这里的人潮已经有大约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