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社團、歌手、環保分子都來了‧挺綠潮湧至關丹

《星洲日报》2012-02-25 17:31

292x300.2012.02.25.hv120225w04.jpg 穿著一身綠色衣裳的小兄妹,高舉自製的反稀土小牌子,以示支持。
292x300.2012.02.25.hx120225w07.jpg 潘家耀(右)向球賽協調單位了解詳情,最後確定橄欖球賽主辦單位將讓出場地給“綠色盛會2.0”。
292x300.2012.02.25.gkt4184mgklat-120225-10112.jpg 關丹市議會第四草場進行中的全國大學橄欖球聯賽將移師第二草場舉行。

(彭亨‧關丹25日訊)明天舉行的“綠色盛會2.0”活動反應熱烈,連日來各單位紛紛表態支持,政治人物、社團領袖、環保份子及關心稀土課題的民眾都將參與,更把本地歌手也召喚過來了。

這一股綠潮將使關丹成為備受全國,甚至全世界傳媒關注的城市!

來自全國各地的反公害團體也將在“綠色盛會”旗幟下結合力量,於今晚及明日清晨分批湧入關丹,這包括來自吉隆坡的“探索自然”組織、雪州萬撓反高壓電居民、捍衛蘇丹街工委會、隆雪華堂、勞勿武吉公滿反山埃採金組織、金馬崙高原反焚化爐計劃組織都將包租巴士赴會;而彭亨州各地的原住民大約有100人將參與。

除了社團組織之外,各州都有市民以“人民力量”之名,分組團乘巴士或轎車前來關丹,因此相信人數將相當可觀。

據瞭解,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星期日將率領該黨14位國會議員,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黨員出席;而公正黨顧問安華也會拉隊到場。

此外,“淨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和國家文學桂冠沙末賽益等也會前來支持反稀土。

同時,彭亨伊斯蘭黨更揚言將動員1萬名黨員赴會。

綠潮前夕•海灘星光熠熠

另一方面,“綠色盛會2.0”也獲得本地知名歌手力挺,當中包括宇珩、友弟和管啟源、凌加峻等20人;他們將於今晚9時,在關丹著名旅遊景點直落尖不辣海灘演唱,以音樂及歌聲支持盛會的舉行。

同時,拯救大馬委員會將於今晚9時30分,在直落尖不辣海灘舉辦海邊聚會,與來自外州的支持者及遊客交流。

確保大集會順利舉行•警方要民眾遵守指示

關丹警區主任莫哈末賈斯瑪尼助理總監要求所有參與綠色盛會2.0的民眾,遵守警方人員的指示,以確保大集會順利舉行。

他勸告所有參與者,不要企圖破壞公物及製造騷亂,否則的話,警方人員將會毫不猶豫採取對付行動。

“我勸告所有的參與者,遵守法律,聽從警方的指示,給予警方配合,這樣大家都好!”

他補充,警方對這場將於明天在關丹市議會第4草場舉行的綠色盛會已作好了萬全的準備工作,以保障民眾的安全。

會派警員維持秩序

“我們將會派出警方人員到現場維持秩序,同時也會派出交通警察,在會場附近指揮交通,確保交通流暢。”

他也勸告關丹市眾,明天儘量避開關丹市議會第四草場前及附近一帶的道路,以避免被困在車龍中。

“警方沒有計劃要完全封閉道路,我們希望草場前的道路依然能夠通車,以方便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