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赛莫达获槟城港口私营化•林冠英批蔡细历出卖槟州人

•作者/本刊记者•

《当今大马》2012年06月15日 04:57:05 pm

【本刊记者撰述】槟州政府拒绝把槟城港口私人有限公司私营化给土著企业家赛莫达(Syed Mokhtar al-Bukhary),反而要求联邦政府认真疏浚港口,让槟城港口变得更具竞争力。同时,槟州政府也谴责身为槟城港口委员会主席的蔡细历,出卖槟城人的利益。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今天表示,赛莫达控制的Seaport Terminal私人有限公司,不太可能会愿意进行疏浚港口的工作,槟城港口已经沦为一个支线港(feeder port)。

“如果你想要把它(槟城港口)变成一个支线港,你会认真疏浚港口吗?当然,我们希望这不会发生,但是有何保证呢?他们没有咨询过州政府。当然,他们可以在没有咨询州政府的情况下,继续经营港口运作,但是不要忘了,一些土地是属于州政府的。”

林冠英指出,槟州行政议会在今天通过三项议案,包括反对槟城港口私营化、要求联邦政府疏浚槟城港口通道,以及谴责槟城港口委员会主席蔡细历“出卖”槟城人的权益。

他认为,槟城依然相信,如果认真处理疏浚港口的工作,加上政府承诺为港口引进投资和注入资金,那么,槟城港口可以恢复过去的辉煌时代,并可以崛起成为国际港口。

“联邦政府原本应该支出3亿5300万元(疏浚港口),但是它并没有这么做,反而称既然已经私营化,就由相关公司负责。但是,如果你没有意愿把它(槟城港口)打造成一个国际港口,你会认真疏浚港口?你倒不如把钱花在你的主要港口上。”

他指出,槟州政府在槟城港口的课题上完全没有给予任何参与权,有关槟城港口的私营化计划既没有进行公开招标,也没有咨询过州政府的意见。他不接受槟城港口被降级成一个支线港的地位,并且批评蔡细历出卖槟城人的利益,同意让赛莫达这么做。

2012年5月要闻精选/林冠英批蔡细历出卖槟州人.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5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