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中心弊案‧祖萊達:阻警查牛事‧沙列發短訊向三蘇施壓

《星洲日报》2012-01-30 18:54

(吉隆坡30日訊)公正黨婦女組主席兼安邦區國會議員祖萊達聲稱,國家養牛中心(NFCorp)私人有限公司執行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列曾發短信向巫裔商人拿督三蘇巴林依斯邁施壓,要他設法讓警方停止調查“養牛風波”事件。

她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聲稱,被委為國家養牛中心私人有限公司顧問的三蘇巴林已經將他的數台手機交給警方及反貪局,目前反貪局仍然掌握三蘇巴林的一台手機,裡頭擁有莫哈末沙列發給三蘇巴林依斯邁的短信。

在醫院警亭報案

公正黨副主席兼三蘇巴林依斯邁代表律師蘇仁登說,“由於三蘇巴林被控欺騙莫哈末沙列,因此,我們只能在三蘇巴林被送入巴生中央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向法庭申請庭令,讓三蘇巴林在該醫院警亭報案。”

祖萊達透露,三蘇巴林未被控欺騙莫哈末沙列前,曾經在莫哈末沙列的要求下,協助整理國家養牛中心私人有限公司的賬目。

她說,三蘇巴林接受了22億令吉的款項,這筆款項也以“向企業公關及媒體顧問付款”的項目,記錄在國家養牛中心私人有限公司的賬目中。

擔心人身安全拒保外

“三蘇巴林與莫哈末沙列會面時,答應幫他作出3項安排,即向一家非洲公司訂購200頭牛、安排莫哈末沙列會見武吉阿曼高級警官要求‘簡化’調查,以及協助與警方及反貪局交涉。”

蘇仁登表示,由於三蘇巴林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此,他並沒有繳付保釋金保外,寧願待在雙溪毛糯監獄。

出席者包括公正黨副主席梳邦國會議員西華拉沙及公正黨法律局主任拉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