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一改慣例 先對付違紀黨員才大選

《中国报》27/01/2012 23:08

(吉隆坡28日訊)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里納吉說,巫統將會在全國大選前先發制人,對付違反紀律的黨員,而不是一慣的在大選后才秋后算帳。

他指出,根據巫統紀律委員會過去的做法,是在全國大選之后,才根據投訴對付被指違反黨紀的黨員,包括不滿自己不獲選上陣而扯腿或是支持敵對政黨,但是,往往已失去其有效性或事過境遷。

“是的,這是巫統首次決定要在大選前就先發制人,對付違反黨紀和操守的黨員。”

納吉是于今晚主持巫統最高理事會會議后,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巫統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和總秘書拿督斯里東姑安南。

他指出,這項新措施仍在建議階段,有關細節將會在巫統管理委員會討論。

另一方面,針對全國大選的準備工作,他也說,巫統最高理事會認同,指示各區部巫統臂膀組織,一定要在限期內完成指示的工作。

“巫統的大選備戰工作良好,只是還有一些準備必須繼續,好讓所有指示都能如期完成。”

針對公開批評國陣和巫統的前旅遊部長兼巫統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都卡迪是否受到紀委會對付一事,他說,若是接獲投訴,紀委會就會採取行動。

無論如何,他說,巫統有上訴程序,讓被投訴者提出上訴。

同時,他也說,巫統仍未接獲正式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