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华裔生: 混乱中不知警方有无武器

《南洋网》2012-01-02 11:12

292x300.2012.01.02.120102a06_c1976-0.jpg争取学术自由运动(BEBAS)主席萨万头上包扎着纱布,一手捂着鼻子;他较早时曾流血,染红了一方手帕。

(丹绒马林1日讯 )其中一名参与集会的八打灵拉曼大学新闻系学生说,在17名被捕的大专生当中,他是唯一的华裔学生。

他说,被捕者当中有一名印裔学生及一名锡克裔学生,若以男女区别,则是16名男生及1名女生。

警方没收大字报

他说,当晚的参与人数约有60至80人,都是来自国内数所大学的学生,包括丹绒马林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学运、八打灵拉曼大学、玛拉工艺大学及马大等。

他说,大批警员在和平请愿开始前,就已驻守在现场。

“警方没收我们手上的大字报。集会开始时,我们聚集在师范大学的马路中间,各校代表轮流出来发表意见。

“但是,不到15分钟的时间,警方就前来训令我们解散。我们退后到大门前,一直和其他成员集中在一起,不敢分散。

“就在这个时候,警方一拥而上。当时的情况非常混乱,我看不清楚警方的手上有否持武器。”

援助同学却被捕

这名华裔学生说,事发时,他赶紧去援助被打的同学,并把他们拉离现场,却遭警方逮捕,最后推上警车送到丹绒马林警 局。

他说,其中一名送院的学生为争取学术自由运动组织(BEBAS)主席萨万,后者的牙齿流血,初步怀疑肋骨已断;另一人基于头部流血而须缝针。

他不满警方使用暴力,毕竟学生们只是要和平集会,手上只持有大字报,而没有任何危险武器。

“我们一行17人被送往丹绒马林警局后,就被关进牢内长达半小时,过后才被带出,坐在警局内的一间房间,并由四五名警员看守。”

他说,在警局内的警员态度反而较为友善,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而且在今早8时左右,警方也让他们吃面包及喝水。